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500精英”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大赛行业赛在台州举行
2021年10月19日 14:41:22 来源: 通讯员 叶青梅 摄影 李高超

图片1.png

  10月17日,智汇台州·2021“500精英”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大赛行业赛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台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台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海角科技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台州创新中心协办。

  本次行业赛邀请了东南大学基因工程疫苗研究所所长孟继鸿、万丰集团研究院院长郑建明、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何赛灵、浙能集团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马福元等20位重量级行业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台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朱百清,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敦庸,台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徐建林,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委人才办、人力社保局、经信局、科技局负责人;重点科研院所、产业园区负责人;各地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来到本次大赛现场。

  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海内外人才的高度关注。本次大赛围绕生命健康、数字经济、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四大方向,旨在架起台州企事业单位与海外专家常态化的对接合作桥梁,推动台州制造与海外智力有机融合、互利共赢。

  近年来,台州不断加强引才育才工作力度,持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这次创新大赛为激励人才参与,特别设立了大赛奖金和一系列激励政策。创新大赛总决赛最高奖金5万元,获奖人才直接入选“500精英计划”,给予用人单位最高500万元的创新资助和每年最高70万元的薪酬补助,着力营造尊重、关心、支持高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图片2.png

  (图:参赛选手现场答辩)

  据悉,大赛组委会摸排走访了台州重点企事业单位,征集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俄罗斯等20个国家的124位选手报名参赛,并安排人才与企业对接洽谈,以期实现更多优秀人才的真实落地(入职)。经过资格审查、技术评审和平台对接之后,最终确定40名选手入围行业赛。经过激烈评比,24位选手获奖,8位选手成功晋级总决赛。

标签: 台州市;台州;大赛;企事业单位;创新大赛;台州市委; 500精英计...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00精英”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大赛行业赛在台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