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看雪需当心 杭州临安东天目景区有游客摔伤被困
2022年02月03日 11:47:18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梁文豪

  “喂,报警人,我们是消防员,我们已经准备上山了,你现在还好吗?有没有什么不舒服?你不要担心,我们马上来接你了……”一个穿橙色抢险救援服的身影踩在已经没过脚踝的积雪上,正在给被困山上的驴友打电话,声音很大,让人安心。

WechatIMG3302.jpeg

  2月2日15时37分,杭州市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临安区太湖源镇东天目景区的香客游览道附近,一名游客摔伤在石台下无法移动,需要救助。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临安消防救援站1车7人,太湖源专职队1车7人,赶往现场,并第一时间通知民警、120等部门到场协助救援。

  15时54分,临安站与太湖源专职队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山脚,开始爬山搜索被困人员。

  此时,雪越下越大,香客走道已完全被大雪盖住。消防救援人员几次摔倒,考虑到山里天色渐暗,且降雪量上升,危险性增加,队员们顾不上调整休息,快速在雪地里搜救。

WechatIMG3303.jpeg

  半个多小时后的16时28分,被困人员被找到。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被困游客右脚摔伤,存在骨折情况,不适合步行或者背下山。

  消防员与现场医护人员利用木棍对伤者的受伤部位进行了简易的固定处理,并架设软体担架,将被困人员台下山,短短2公里的山路在雪中步步惊险,用了半个小时,被困人员终于被安全转移下山。

WechatIMG3307.jpeg

  消防提醒:受降雪天气影响,登山等户外活动存在一定风险,需要做好防护措施,如果遇到困难请及时拨打110或119寻求帮助。

标签: 雪景;天目山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03424348050819.jpg

看雪需当心 杭州临安东天目景区有游客摔伤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