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流光溢彩 气氛拉满:一年一度的海宁“硖石灯会”来啦!
2022年02月14日 09:49:06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叶振宇

  浙江海宁“硖石灯会”风俗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每逢五谷丰登、社会升平,民间便自发举行迎灯活动,被誉为“江南第一盛会”。今年灯会就在海宁鹃湖,22组大型主题灯彩和800余盏硖石传统灯彩,还原了千年流光溢彩。今年主题是“共富海宁·鹃湖之夜”,鹃湖赏灯的景观带长约3公里,沿着鹃湖西侧蜿蜒,有些灯在岸上,有些灯在湖里,有些灯在天上,有些灯在身边。这些形形色色的灯,让你一次看个足,也能拍个够。

标签: 海宁;灯会;赏灯;硖石灯会;风俗;景观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流光溢彩 气氛拉满:一年一度的海宁“硖石灯会”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