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为外来就业人员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 温馨驿站 温暖人心
2022年02月16日 07:20: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梁亮 王波 通讯员 俞浩奇 童诗涵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记者 梁亮 王波 通讯员 俞浩奇 童诗涵)“小刘,元宵快乐,有空常来驿站做客!”15日中午,宁波市鄞州区青年人才驿站工作人员拨通了陕西小伙刘卓元的电话,送上节日祝福。

  双方的缘分始于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2021年,刘卓元来到鄞州区瞻岐镇工作。春节前夕,他响应政府号召,决定留甬过年。可暂住地条件较简陋,且吃饭也不方便。正当他为此发愁时,鄞州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团区委联合推出的一项举措引起了他的注意——全区青年人才驿站过年向在甬大学生、应届毕业生、留鄞有住房困难的青年全面开放,提供最长15天的免费住宿。刘卓元立刻在网上申请,并顺利办理了入住手续。

  “环境比我住的地方好多了。”回忆起入住人才驿站的时光,刘卓元赞不绝口。宿舍内,寝具干净整洁,电视、空调、写字台等设施一应俱全。宿舍外的墙上还设置了“信息速递”栏,发布“人才政策”“求职信息”等资讯。

  为让入住驿站的青年过个温馨年,鄞州团区委特意给他们送去了装满年味的“大礼包”。这些产品都来自鄞州区青创农场。“青创农场是一个青年农业创业孵化园区,专门为有志在农业领域创业的青年提供场地、技术、金融、培训等方面的服务支持。”工作人员说。

  在甬城各地,不少年轻人享受到了青年人才驿站的春节暖心服务。据介绍,宁波陆续成立了13处青年人才驿站,为来甬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临时住宿、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社会融入等服务,运行两年多来,已累计为5554名来甬就业学子提供优质服务。

  “我打算在‘浙’里扎根。”眼下,刘卓元已开始新一年的规划,而宁波对毕业10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首次购房给予购房总额2%、最高8万元的补贴,这也让他坚定了在宁波安家落户的信心。


标签: 宁波;外来就业人员;温馨驿站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为外来就业人员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 温馨驿站 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