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州全力推进 “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
2022年04月25日 11:56:12 来源: 温州新闻联播

  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是温州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市域样板的一项重要举措。温州市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全力开展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统筹推进小区事务共办、阵地共用、多元共治、资源共享,全面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居民生活共同体、基层治理新格局。

  晚上6点,在温州瑞安虹北锦园小区楼下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小区居民陆续提着垃圾过来投放。投放点旁张贴着垃圾分类十佳最美家庭和志愿劝导员值班表,两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依次查看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并为正确分类的居民盖章登记。

图片

  温州瑞安虹北锦园党员志愿者 茹士萍:我想想反正退休了,平时也不是挺忙的,有时间也一起参与一下,出一份力,发挥余热。

  在该小区便民服务站,居民陈海肖正拿着2条牛仔裤让工作人员对裤腰带进行修改,这里的便民服务价格远低于市场价。

图片

  温州瑞安虹北锦园小区居民 陈海肖:很方便,所以我想到如果有一些衣服需要修改的,我第一时间就想到我们自己家楼下的便民中心。

  据了解,瑞安虹北锦园共有住户378户,1400多人,党员183名。小区成立了妇联、乡贤会,充分凝聚党员志愿者、业主代表、妇女群团、乡贤智库等力量参与小区服务治理,各项贴心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瑞安虹北锦园小区居民 李芳:这个小区打造得太好了,现在我觉得生活在这个小区,就是幸福感满满的。

  以“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幸福社区,我市各地的“共享社·幸福里”服务阵地也在积极对接群众需求,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温州文成县巨屿镇秀水家苑,小区党支部和稠泛村党委、巨屿来料加工党支部正在就村企招工难和下山搬迁群众就业难问题进行商讨。

  秀水家苑小区现有下山搬迁群众900多人,是巨屿镇最大的下山搬迁农房聚集点。为助力异地搬迁劳动力就业,秀水家苑小区党支部和稠泛村党委、巨屿来料加工党支部成立党建联盟,为群众积极搭建就业平台。

图片

  温州文成巨屿镇秀水家苑小区居民 王美玉:搬下来幸福一点,因为这边有手工做,不用做那么累,能赚到钱,在山上做太累,又赚不了几个钱,他们能帮老百姓解决难的问题。

  目前,秀水家苑已帮助解决就业400多人,每月每人增收2000元以上。

图片

  温州文成巨屿镇稠泛村党委书记 林长春:联盟了以后,我们解决了山上搬下来的就业问题,同时就是给企业招工难问题,我们解决了。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温州市去年全面完成100个“共享社·幸福里”试点建设,全市已有1700个小区组建党组织,新增4.1万名党员到小区“亮相报到”。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将按照小区、社区、农村等三种类型,分为4月、7月、10月等三个批次,全面推进1000个重点单元建设,全力打造阵地共用、文娱共乐、技能共助、困难共帮、活动共办的共同富裕新场景。

标签: 党员;党建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全力推进 “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