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评论与寄语 正文
   

党员与群众寄语党代会

2007年06月1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者按:全省人民瞩目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今天开幕。昨天,越来越多的读者、网友通过浙江日报网络互动版“报网零距离”(bw.zjol.com.cn)、浙江在线网站(www.zjol.com.cn)发帖留言,或致电本报,述说喜人变化和百姓心愿,表达对省党代会的热切期盼。

  杭州德加社区老党员黄淑君:我和老伴都是退休职工,1999年一起从外地来到杭州,和女儿一起住。这几年来,杭州的环境越来越美,我自己的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今后,希望党和政府继续关注、关心老年人的生活。

  网友“功遂身退”:我们浙江的社区医疗保障搞得不错。好的做法要推广,比如,符合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纳入医保定点,并降低医保起付标准和患者就诊自负比例。

  杭州湖畔社区居民朱小琪:杭州最近5年的变化翻天覆地,欣喜之余,我希望今后政府更加重视城市历史文化碎片的保护,在建设现代化城市的同时,不要破坏城市原有的文脉,失去城市自己的文化特色。

  网友“yybcsa”:经济大省浙江,农民工的聚集地,希望出台更多惠及外来务工者、有利于社会和谐的新政。

  桐乡市洲泉镇东田村农民杨发宝:这5年,我们村变化太大了:建起了鞋业市场,家门口还有一个像花园一样的生态污水处理区,生活污水排出来一点臭味也没有。我们希望党和政府有更好的政策支持农民。

  网友“lotteny”:杭州湾跨海大桥,我为这一宏伟工程而兴奋和自豪。这是改革开放的盛世大手笔。

  平湖市新仓镇秦沙村村民董进法:这几年,我们农民精神生活丰富了,以前农闲时嗑嗑瓜子聊聊天,要不就打牌搓麻将,现在我们村组织起了演出队。有时候还有文化下乡、露天电影什么的,希望今后这样的节目再多一点。

  金华市南苑小区居民马迎飞:三年前,我毕业后到金华就业,亲眼目睹了金华的变迁。整个城市的品位在迅速提升。沃尔玛、乐购以及杭州银泰等几个大超市大商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说起愿望,我们马上就要生小宝宝了,希望我们的生活成本能够更低一点。

  网友“无名天地之始”:慈溪500名领导干部与外来务工者结对。共产党的领导干部就是应该这样。

  浦江县郑宅镇上郑村村民郑可虎:希望党和政府更重视对农民的培训教育。农民没有文化不行,农村经济要发展,没有人的素质的提高不行。

  网友“身为天下”:这两年浙江的行政管理体制创新层出不穷,如强县扩权,强镇扩权。块状经济的活力激发出来了。希望有更多欣喜。

  网友“来动杭州”:老百姓收入提高了,恩格尔系数在下降。大家的理财意识越来越强。希望决策层做好两件事,一是加强金融监管,保证老百姓的金融安全;再一个是鼓励金融创新,推出一些大家欢迎的新理财产品。

  宁波市公路稽征处征收大厅党员应永明:我在征收大厅工作多年了,原来宁波市区每天只有二三十辆新车前来办理入户登记,而现在每天登记的新车都在200辆以上,这是我省经济飞速发展的一个真实写照!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加快现代城市交通规划建设,让城市行车更加畅通。

  德清综合高级中学校长陈水泉:希望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关心和重视农村教育,尤其是农村综合高中。要加大扶持力度,鼓励优秀教师到乡镇去,努力为农村教育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做大做强农村教育事业。

  网友“一块石头”:要关注低保户的生活,政府应该免费培训他们的工作技能,让他们能过上好日子。

  长兴县供电局政工科科长沈贺铭:希望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县级电网改造的引导和扶持,特别是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加大与之相配套的农电设施建设,使农村配网的供电能力、供电质量、节能降耗等得到进一步提升。

  网友“兴芳跃”:我省推出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在短短的时间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群众反映普遍较好。希望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舟山市普陀区勾山街道蒲东村村民周善和:现在渔农村基础设施都好起来了,我希望老百姓看病再方便一点,政府对渔农村的政策再好一点。

  网友“两棵树”:“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浙江日新月异的巨变,靠的是党的领导。广大党员和群众对省党代会有无限的期盼,对未来生活充满憧憬。

  宁波江东区教育局普通党员陈浩:作为经济大省,浙江的教育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拐点。我们期待,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浙江的教育能够得到长远发展,为整个国民素质和浙江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高奠定战略基础。

  网友“hanfei114007”: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经济高速发展,党的建设特别是反腐力度,愈显重要。

  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余家山头村村委会主任余新建:近年来,柯城区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养殖业已成了柯城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建议政府管理疫苗的部门加强监督,别让质量不过关的疫苗进入市场。

  网友“天堂森林”:经济发展了,吃住用都不愁了,什么最重要?文化和道德。希望多扶持真正受老百姓欢迎的文化活动。

  开化县齐溪镇里秧田村护林员张树根:我是村里的专职护林员。作为源头人,我们有责任保护好这里的青山绿水,但源头还有许多乡亲为保护生态而收入偏低,希望加大生态补偿力度。

  网友“蜗牛快跑”:世界变平了,这就要求领导干部多读书,多上网,这样才能真正了解社会的变化,提高工作水平。

  临海市桃渚镇四联村村委会主任徐先进:希望省党代会在继续关注新农村发展这一问题上,更多地关注如何丰富农民的精神世界,特别是怎么样提高农民的素质。

  仙居县下各镇新路村村民潘金富:虽然现在经济发展了,我希望党代会能多提提节约的事。勤俭才能持家,对于一个省、一个国家也是一样的。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