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评论与寄语 正文
   

“赶海”掘金正当时

2007年06月1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6月13日讯 【代表名片】李建杭舟山市海峡汽车轮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关键词】海洋运输

  心声实录:省党代会报告指出,海洋资源是我省的优势所在,海洋经济是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但是值得关注的是,我省一些航运企业船舶运力结构不尽合理,船舶技术条件相对落后,航运企业小、散、弱,竞争力不强,企业融资渠道狭窄,船舶更新改造困难。

  我认为,针对航运企业规模小、市场竞争能力不强的问题,相关部门应及早制订可行的航运业发展目标规划,积极做好航运业发展的引导,推动结构调整,促进规模发展,优化运力结构。

  同时,航运企业还应加强合资合作力度,打造几个航母式的大企业,带动海运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积极促进为海运业配套的相关行业发展,进一步发展壮大船舶交易市场和船舶用品市场。

  【关键词】海洋旅游

  心声实录:星罗棋布的岛屿、气势磅礴的大海、形神俱备的海礁、细软洁净的沙滩、鲜美可口的海鲜……这是我省海洋旅游的魅力所在。没有文化的旅游,算不上真正的旅游。我觉得问题在于这些景点缺少文化内涵,成不了真正的旅游精品。打造海洋旅游精品,要强化规划,突出创新,可以把海洋旅游与海鲜美食文化结合起来,搭建大旅游格局。

  【关键词】港口物流

  心声实录:在我看来,我省海洋经济的迅猛发展必将带动现代港口物流业的发展。舟山应抓住机遇,努力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海上物流中心。

  我的想法是,舟山当前应积极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进一步推进宁波—舟山港开发实质性项目的合作;加快建设以岙山、册子、六横港区为依托的能源中转储运基地和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以马迹山、衢山港区为依托的矿砂中转配送基地,以金塘、洋山为依托的集装箱物流基地和以老塘山、马岙等港区为依托的大宗散货物流基地。(本报记者余勤整理)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余勤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