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媒体集萃 正文
   

宁波代表: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2007年06月1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几天来,宁波参加省党代会的代表们对此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他们认为,报告把“创新”放到非常重要的位置,有利于激发全省人民的创造力,激励广大群众自觉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投身创新实践,使之成为推进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不竭动力。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对于调整区域经济产业结构,增强区域经济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至关重要。江东区区委书记暨军民认为,江东区是资源小区,在探索从经济小区走向经济强区的道路上,更要大力倡导创新理念和开放精神,引导人民群众在创业中创新、在创新中创业,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早在两年前,81890就获得了全国政府创新奖、城市管理创新奖。省党代会代表、81890经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胡道林直言不讳:政府也要创新管理机制,尤其是公共服务领域里更需要创新。81890这几年为什么受市民的欢迎,关键就在于市民的麻烦事、无所适从的事能够通过81890得到解决。81890就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载体,是一种政府职能的转变,我想这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省党代会代表、市种子推广站站长王晓燕表示, “创新”是本次大会的主题,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很受鼓舞。她说,只有源头创新,才能发展产业,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强国富民。

  广博集团董事长王利平回顾这几年走过的路,感慨万千:不创新,就意味着死亡。生产资源的短缺、劳动力成本的提高,逼着企业从劳动密集型向高科技产业发展,今后广博的发展要继续坚持科技创新,走品牌发展之路,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宁波日报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