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百余调研课题献计“两创”

   浙江在线09月18日讯 17日一早,记者来到位于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的经济学院办公楼内,该学院每周一例行召开的学院党政领导联席会议正在这里举行,今天的会议最重要的议题是:再次动员全院师生积极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献计献策。

  浙大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史晋川说:我本人有幸参加了省委领导主持召开的为“两创”献计献策座谈会,今天学院再次向大家发出号召,为“两创”出更多的点子、想更多的办法。

  如何为“两创”献计献策,成了这几天经济学院老师们讨论得最为热闹的话题。记者上午在该学院采访时,只要一提起创业创新,老师们的话匣子就打开了——

  “这些天,我一有空就在思考浙江下一步该如何创业创新的问题。”史晋川告诉记者:制度创新是技术创新的重要前提与保障,要实现老百姓通过创业富起来,企业通过创新强起来的目标,一个重要的前提是政府要实现制度创新。目前政府要通过推动制度创新加快建立和健全生产要素的市场体系,构建起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生产要素价格形成机制,同时要为百姓创业、企业创新构建各类平台,形成完善的区域自主创新体系。

  学院党委书记金祥荣则建议:“经过多年的发展,浙江已形成了一个基本符合现代市场经济的产权制度,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其中一个关键是要从产权确立走向产权保护。”

  “为‘两创’献计献策,要从实际出发,注重调查研究,这几天,我们正在做一个有关萧山民营经济发展的调研,已经走访了当地很多部门,接下来还要到企业进行调研。”身为浙大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的汪炜老师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在完成一系列的调查后,他们将就萧山区域经济尤其是民营经济如何实现新的跨越、为萧山的“两创”提出一系列的建议和对策。

  在浙大经济学院,为“两创”献计献策正在转化为全体老师的群体性实践。今年暑期,很多老师放弃休息,深入到省内各地,走村访企,开展调研。省委发出在全省广泛开展为“两创”献计献策的号召后,又有一批老师确定了与创业创新相关的调研课题。除了汪炜,董雪兵老师等正在杭州滨江区开展动漫产业创新发展的调研,金祥荣老师等正准备为30家黄岩企业做一个有关企业升级改造和上市孵化的专题调研。据记者了解,目前浙大经济学院正在开展的类似调研课题已超过100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纳百姓谋略掀头脑风暴 献计献策英雄帖等你来揭
·关注浙江创业创新 全国网媒采访团对话我省官员
·玉环县长王国忠:筑强“五大平台”推动新一轮创业创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