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有一家婚姻中介设有心理医生配套服务

   浙江在线09月25日讯 “我已经33岁了,还没结婚,原因就是女方嫌我没个性,看不上我,我该怎样使自己有个性起来,使女孩能看得起我?”、“他是我的情人,我们天天在一起工作,我们偶尔会发生性生活,来到公司见到他心理好尴尬,请问我该怎么处理这段感情?”……

  自从一年多前,以浙江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姜乾金为首的心理专家在浙江红娘网(love.zj.com)上的开辟了心理咨询的栏目,前来咨询的人就络绎不绝,一年下来,仅姜乾金医师一人就回复了1800多条心理咨询的问题,其中针对恋爱、婚姻方面的问题就占三分之一左右。

  “肯定有人在嫉妒我”

  “因女方不愿和自己订婚,高陵男子狂砍女友6刀”、“失恋男杀死女友弟后自尽”……在百度上随便搜索一下,就能看到很多恋爱不成酿血案的事件。“这都是因为心态不好而造成的。”浙江省规模最大、服务最全面的首个婚姻服务中心:浙江红娘服务中心的客服主管陈碧丽告诉记者,一旦不注意调节心态,注意心理问题,那么不但会增加交往时的难度,即使恋爱成功,也很可能因为受不了刺激而酿成悲剧。

  陈碧丽和记者讲述了一位会员的故事:钱先生本身的条件的确不错,但登记后从来不参加中心组织的活动,只在浙江红娘网上搜索。看到中意的女孩后,就自己打电话去联系。但只要被拒绝了,就马上会把对方贬得一文不值。最近和他交往的一个女孩子在谈了一个月之后也离开了:“我实在受不了了,在一起时他总是怀疑我还在和别的男人交往。”最近,钱先生又打电话到中心,说怀疑有人在网上修改了他的资料:“感觉现在别人看我的眼光都不一样了,我这么优秀,肯定有人在嫉妒我。”

  心理问题在相亲交往时很重要

  陈碧丽告诉记者,从他们中心掌握的情况来看,自身条件、家庭因素和表现能力,在相亲时都不是最主要的。而个人的态度和心理状况才是影响对方看法的最主要因素。在浙江红娘服务中心,有不少自身条件很好的会员,都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导致了恋爱失败。像有些男会员在第一次约会时就开门见山地问;“你要不要小孩的,不要的我们就恋爱,要,我们就不用浪费时间了。”

  这样的开场白哪个女孩会接受得了呢。

  因此,在相亲阶段提供适当的心理服务显得尤为必要。但记者了解到,在杭州所有的婚介机构中,只有浙江红娘服务中心一家,整合了心理学家的配套服务,将心理引入了传统的红娘服务,请浙江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姜乾金等10余名心理专家在网上开辟栏目在线答疑,轮流接听热线咨询,一年下来,姜乾金医师在线回复的咨询就达1800多条,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郑长宏医生也接了400个热线咨询电话,其中针对恋爱、婚姻方面的问题就占三分之一左右。不但有针对性地解决年轻人在恋爱时碰到的问题,还给不少已婚的夫妻提供心理上的指导。

  爱很重要承认差异更重要

  姜乾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爱情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是一种感受,所以本身应该是没有道理可言的,民间的说法:“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也是恰当的。因此所谓的“一见钟情”和“老少恋”都是很正常的现象。

  但是,姜乾金同时提醒说,很多人都在爱的基础上,忽略了“适应”,他认为,婚姻是两个人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看问题的特点,这和每个人的性格脾气等深层次的特点有关,一时间是很难改变的,即使在爱的前提下勉强改变,也会因为背后大量的差异而痛苦。

  因此,他认为,承认差异是一段姻缘的基础,认清差异既能让不合适的人明白双方勉强不能幸福,也能让合适的人拥有包容的心,以免把心中的对象理想化、标准化。

  郑长宏医生也认为,在婚介机构里设置心理健康服务是十分必要的,一方面能了解自己,一方面分析对方,使得择偶更有针对性,增加成功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客户抢房子中介抢门店 房产中介上演"双抢"好戏
·3%手续费可以套现 网上出现信用卡“理财中介”
·介绍一个漂亮小姐提500元 义乌重拳打击"黑中介"
·套现收费15% 信用卡中介“热衷”帮人亏本套现
·温州工商部门:房介“吃差价”非法所得可一罚三
·房款没付清房产证已过户 房产中介被指监督不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