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委领导参加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周娜 杨晓燕 梁国瑞浙江日报记者 毛传来 刘刚) 连日来,省委领导分别到省人大各代表团和省政协联组会议参加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主线,立意高远,主题突出,对过去5年工作的回顾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今后5年和2008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提出的举措切合实际、顺应民意,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在参加省政协联组会议讨论时指出,我省发展的良好局面,是浙江人民团结奋进、创业创新的结果,得益于走出了一条产业联动、城乡联动、区域联动、多种所有制经济联动的发展路子。但从总体上看,目前我省工农差别、城乡差别、地区差别扩大的趋势尚未根本扭转。作为东部沿海的发达省份,我们既有条件也有必要大力实施统筹城乡发展方略,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以统筹城乡发展的新思路,探索建设全面小康的新途径;以统筹城乡发展的先发优势,确保我省在现代化进程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发扬浙江人民的创业创新精神,围绕“两创”总战略,正确处理城乡、区域、经济与社会、人与自然等一系列关系,加大统筹城乡产业发展、创业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和改善民生、综合配套改革的力度,推动工业化、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城乡生产力、人口布局的不断优化,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财政体制和公共服务体系,形成城乡地位平等、开放互通、互补互促、共同进步的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要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面力量,最大限度地整合各方面资源,形成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的合力。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参加衢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今后5年是我省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攻坚时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履职,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坚持廉政建设与勤政建设相结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顺利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为做好杭州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杭州要按照省委主要领导的要求,在全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当好表率,在经济发展中处理好“增与减”、“优与劣”、“物与人”的关系;在发展服务业方面当好龙头,实现“杭州制造”向“杭州服务”的历史性跨越;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方面当好示范,继续推进“破七难”和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大力推进创新,以创新制胜,以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以解放思想引领创新,以创新的思路、创新的举措,破解发展难题,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创新的排头兵”;要以转变发展方式深化创新,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民营经济新飞跃,抓好节能减排和环保工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要以改革体制机制推动创新,创新科技体制、外贸体制、金融体制,推进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参加绍兴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要认定路子,从浙江实际出发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在落实“两创”总战略的过程中,要坚持以创新推动创业,以惠民实现富民,以强企支撑强省;要认准重点,围绕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政府职能,转变领导作风,在经济转型、社会和谐、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局面。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王辉忠参加丽水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既要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也要抓稳定这个第一责任。始终坚持两手抓,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着眼构建更加健全的社会管理体系,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以浙江的平安和稳定,为北京奥运会顺利举行作出应有贡献。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参加宁波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走“两创”之路是切合宁波城市特质、有基础有条件走好的发展之路,也是破解当前突出矛盾和问题、全面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发展之路。要扎实推进全民创业、全面创新,着力在发挥大港大桥大海优势上求突破,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上求突破,在促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上求突破,在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上求突破,在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上求突破,更好地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参加金华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与省委“两创”总战略有机结合,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要高度重视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勇于面对,加强研究,采取切实措施破解发展难题。要高度关注民生,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政策,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要完善社会管理,健全维护群众权益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参加驻浙部队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贯彻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体现了改革创业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体现了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成就和经验的取得,归功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省上下的共同奋斗。广大驻浙部队官兵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好“两创”总战略,履行好肩负的历史使命,军民团结共同谱写“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新篇章。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参加台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过去5年文化建设成效显著,今后5年文化建设大有作为,要把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文化建设的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努力推动文化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要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要求,创新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文化产业发展,创新文化领域管理,兴起文化大省建设新高潮,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参加嘉兴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一是重在建设,无论是打造文化精品、培养文化大家,还是发展文化产业、完善文化设施,都需要加大建设力度;二是贵在创新,要通过体制机制、内容形式和主体的创新,进一步彰显文化魅力,体现文化价值,繁荣文化事业;三是根在群众,要面向基层、贴近群众,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坚持“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让创业创新带动就业 报网互动共话"民生之本"
·委员畅谈“关注民生” 座谈献计“促进和谐”
·我省"两会"首现残疾人代表 残疾人群直接"发声"
·"建设生态文明"专题座谈会上 委员们忙"抢"话筒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许多早期越剧遗迹遭破坏 代表建议设“保护区”
·孟祥斌感动人大代表 建议开设"生命教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