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政协提案达663件 聚焦"发展"、"改革"、"民生"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共立提案663件 半数关键词为“发展”、“改革”、“民生”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记者李敏 叶海) 19日上午,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通报提案审查情况。截至1月18日中午12时,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678件。

  根据《政协浙江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经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为提案的663件。其中,以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界别名义提出的集体提案97件,委员个人提出的提案584件。

  经分类统计,有关经济建设和深化改革方面的提案327件,占提案总数的49.32%,内容涉及工业、交通、金融、财贸、城建、环保、农业农村等。主要有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发展高效生态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完善自主创新机制,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快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科学谋划临港产业,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引导和规范民间金融活动,推动地方金融业发展;提升民营企业整体素质和竞争能力,推动民营经济新飞跃等。

  有关推进科教兴省和文化大省建设方面的提案171件,占提案总数的25.79%,内容涉及科技、教育、文化、新闻出版、卫生、体育等。

  有关政协、统战工作、民主法制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165件,内容涉及政协、统战、社会保障、民政、人事、妇女儿童、宗教、政法、行政监察等。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叶烈窑说,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中共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以及我省“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提案审查委员会认为,许多提案视角新颖、思路清晰、建议务实,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提案中,委员们对就业、教育、医疗保障、居民住房、公共安全等有关民生和社会和谐问题予以较多关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黄小杭呼吁:浙江世界遗产要有零突破
·学生体检项目几十年没变省政协委员呼吁尽快调整
·省政协委员徐青松:应率先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继续小组讨论 周国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