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人代会744件议案建议 关注创业创新和民生改善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 (记者 周娜 杨晓燕 梁国瑞)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以来,省人大代表充分履行职责,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截至今晚18时,大会共收到议案42件、建议批评意见702件,其中有75%是新代表提出的——今晚,大会副秘书长、议案组组长洪建新向媒体通报大会议案建议的提交情况。

洪建新向记者们介绍本次大会的议案和建议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实有635名,其中新代表就占了2/3。新一届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感和高涨的履职热情,从代表选出、资格确认到大会开幕不到一个月时间,人大代表们积极参加培训、视察,了解民情,广泛征集意见后提出了议案和建议。据洪建新介绍,今年省人大代表提交的议案建议总数不仅超过了去年,也比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时的议案建议总数(576件)有所增加,在较短时间内,能收到如此数量议案建议实属不易。

  与往年相比,今年提交的议案数量略有下降,但提交议案的形式更加规范,质量有所提高。提出的42件议案总体符合要求,和往年一样,大量议案都涉及立法案。其中4件要求立法的议案还附了法律文本。今年还有两件要求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的议案,分别是《关于继续开展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执法跟踪监督的议案》、《加强劳动合同法监督,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议案》。

  从代表提交的议案建议内容来看,围绕“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关注民生,涉及广泛。尤其是关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平衡,代表们呼声较强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侨委员和特邀委员 [组图]
·"80后"代表杨岚建议:为"空巢老人"设专项基金
·政协委员建议:杭州应设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纪念馆
·[温州] 热议报告 推进“两创”在温州新实践
·[宁波]郁义康建议:尽快规划建设跨杭州湾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