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媒体集萃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撤减收费站公路更通畅 代表委员与读者议民生

   浙江在线01月22日讯 公路收费站过多、工资增长没有固定机制、临时工身份不明待遇没保证……两会的召开,代表委员们的议案提案,引发很多读者的共鸣,很多读者、网友来电发帖表达了他们的问题,我们也可以听听,代表委员们对这些问题有何看法。

  -读者声音

  农村留不住好老师

  读者老张:农村学校的老师经几年培训后,刚成才,经过选拔考试,就调进城不回来了。但基本上没有城里的老师愿意到乡村来。我们的体制有问题啊,该怎么解决。

  -代表说法

  提高优秀乡村教师待遇

  省人大代表、宁波市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我的看法是,其一适当提高优秀农村教师的待遇,稳定优秀教师队伍;其二政府要加大农村教师培养力度,这几年虽然还了一部分“欠债”,但总的来说专业水平和素质与城镇师资有很大差距,说明培养力度还需加大;其三是依靠学校自身,一方面加大投入改善教学环境,另一方面要努力提高农村教师的专业精神和专业道德修养,如此才能让教师有意识地去提高自我,发展自我。

  -读者声音

  期盼“工资正常增长”

  读者郑建兴:去年不少东西价格涨得厉害,希望政府能早日出台企事业单位“工资正常的增长机制”,用制度来保障员工的利益。

  -委员说法

  工资增长会逐步解决

  省政协委员、新华社浙江分社副社长林楠:企事业单位“工资正常的增长机制”也是政协委员们很关心的问题。去年省政协受省委省政府的委托,就“和谐劳动关系”这个大课题作过调研,提出了系统的建设性意见。省政协还围绕这个专题召开常委会,不但有委员的发言,还有很多群众代表在会上发言,相信这个问题不久会得到逐步的解决。

  -网友声音

  应大幅度撤销收费站

  网友春意:公路收费站点过多过密,以及超时收费,捆绑收费等问题由来已久,但清理整治收效甚微,建议大幅度撤销收费站,破除高收费对经济发展的桎梏,改善区域经合作与发展。

  -委员说法

  已采取多种应对措施

  省政协委员、省公路管理局副局长汪银华:感谢这位网友对公路事业的关心。我省从1984年开始实施收费公路政策,这是当时缓解全省公路建设资金紧缺、交通拥堵状况严重的有效举措,极大地促进了我省公路事业的快速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20世纪80年代我省公路密度仅为每百平方公里22.1公里,公路等级普遍偏低,而目前我省公路密度已达到每百平方公里99.7公里,公路等级大大提高,已基本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曾经发挥巨大作用的收费公路政策也出现了一些不适应之处。针对出现的问题,近年来交通部门积极开展政策研究,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依法清理收费站点。2006年以来,在地方各级政府的配合支持下,累计撤销收费站点24个。二是降低大吨位车辆收费标准、开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减轻社会负担,累计每年减免费用4.5亿余元。三是创新机制,提出了建立普通收费公路撤并补偿资金若干政策建议。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国务院颁布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依法收费,严格监管,建立普通收费公路撤并机制,逐步稳妥地减少公路收费站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艺术大师金全才:工艺美术,发展就是保护!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委员赵跃进:台州要抓住优势发挥临港产业
·徐继红委员:将做好浙江与海外华侨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