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千帆竞发迎未来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昨日下午,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杭州胜利闭幕。图为大会会场。 徐斌 钟昊 摄

   浙江在线01月23日讯 在庄严的国徽见证下,600多位人大代表一次次投下选举票,一次次按动表决器。昨天下午,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工作报告的决议依次表决通过。掌声响起,这是人民的意愿,这是时代的重托。浙江未来五年的发展车轮隆隆向前,“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成为贯穿发展的一条主线;“八八战略”、“平安浙江”、文化大省、“法治浙江”四位一体,蕴含着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浙江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

  省长吕祖善步履坚定地走向发言席。目光汇聚,镜头聚焦。信任与期盼写在代表们的脸上。此时此刻,他向全体代表表态:“新一届省政府要少说多做不张扬,埋头苦干不浮躁。省政府的工作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话音一落,掌声热烈,经久不息。

  蓝图在胸充满期待

  这不是结束是开始

  春天来临前的深冬,杭州召开了浙江省十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7天的时光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瞬,但在代表们的心中,却是人生记忆的永恒。在这次盛会召开的日日夜夜里,会场内外处处洋溢的是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的澎湃激情;是畅所欲言,直抒胸臆的真挚情怀。一份份议案和建议,承载着浙江儿女的期望,凝聚着浙江人民的意愿,倾注着代表们的心血。

  童克祖代表踏着坚实的步伐走出会场。在这次会议上,他对解决基础教育均衡化等问题提出了建议。这位来自教育战线的人民代表自始至终关注着民生问题,他说:“回去之后,我要充分发挥代表职能,把民意落在实处。”

  丽水代表团蓝建梅一身富有民族特色的衣着格外引人注目,大红色衣服上金丝盘扣,艳丽的花边装饰着袖口和领口。衣服是她在开会前一针一线缝成的。步出人民大会堂,她的笑容更加灿烂:“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丽水等欠发达地区特别提出要加速发展,对少数民族的发展报告中还进一步阐述,这让我特别兴奋。我把要这些好消息带回家乡,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

一群摄影记者们镜头一致向下,记录大会进程。 董旭明 摄

  肩负重托信心满怀

  这不是终点是起点

  肩负重任,依依惜别,代表们踏上新的征程。“我是来自农村的代表,回去以后要继续发展我们的无污染农业,争取让更多的农民脱贫。”建德市三都镇西红花专业化合作社社长、省人大代表王根法思考着回去后即将展开的工作。“你们培植特色产业创造了新经验,取得了新成果,我要来取经。”“加强区域协作,我们一起干。”“明年的目标一定要达到!”……勉励的话语与一双双紧握的手,汇成暖流。

  丽水代表团陈乃科代表说,在当省十届人大代表的时候,他就在丽水设立了人大代表群众接待室,这个做法让他有了更多了解民生民情的渠道。“现在浙江发展环境好,政策好,这次会议让浙江人民更加充满信心,我也将了解更多民情民意并把它们带到会上来。”

  金华代表团童跃锋代表说未来,他信心十足:“进一步探索具有浙江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靠的是我们5000万浙江儿女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这次会议对我感触尤为深刻,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对医疗等几个保险体系不断加大投入,同时对公立医院改革,做出了方向性的指导。这是民生的利好消息,也为我们今后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

  代表们表示,大会虽然闭幕,但反映人民意志、代表人民利益、凝聚人民力量的发展盛会,在人民代表的心中永不落幕。新的一年,浙江人民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未来五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副省长简历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简历
·杭州《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在“两会”前公示
·学有所成切忌急功近利 代表委员热议教有所学
·更健康更富裕更快乐 代表委员百姓祈愿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