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狄绍增:和乡亲们的心永远贴在一起

  和乡亲们的心永远贴在一起

  ——访省人大代表、玉环县楚门镇三联村村民狄绍增

   浙江在线01月23日讯 狄绍增的目光离不开农民。从几年前在省人大会议上提出关于尽快制定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的议案,到后来呼吁加强对乡镇财政审计力度,这个普通的农民,已经成为台州家喻户晓的“农民法律专家”。

  这一次,是狄绍增第二次当选省人大代表。可人到了杭州,心里还牵挂着乡亲。接受采访时,他屡次被老家来的电话打断。他告诉记者,他把80%的精力都用在了给农民提供法律援助上。帮农民打官司,狄绍增从不让农民掏一分钱,反倒是自己陆续贴上了3万多元,可他毫不在意。他说,我也是农民,知道他们不容易。

  这次省“两会”,狄绍增又带来了《关于加强对新农村建设扶持力度》等议案。他说,新农村建设主要面临的还是土地问题,即基本农田保护与建设用地的矛盾。怎样把这盘难下的“棋”走好?狄绍增告诉记者,土地资源如何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是一个重大课题。比如说通过土地整合可以提高土地的生产能力,同时,通过土地整合,可以增加耕地面积。又比如,有的村镇出现了空心村,大量的宅基地可以通过科学合理地规划,使土地复耕。

  狄绍增认为,今后应加强被征地农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使他们能够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征地使用单位要严格贯彻土地管理法,对被征地农民的补偿必须及时足额到位,要探索现在各地已经取得的一些成功做法,使农民得到更好地安置。比如说留地安置、土地入股安置、社会养老保险安置等方法。他说:“我会一直关注下去,我的心永远和乡亲们的心贴在一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审查报告
·社论:致力创业创新共创美好未来
·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公告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