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张宏:更多地培养少数民族人才

  更多地培养少数民族人才

  ——访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医学PET中心主任张宏

   浙江在线01月23日讯 “核医学是门很有意思的学科,我希望能利用自己在国外的经验和经历,缩短国内和国外科研水平的差距,把这个行业做强。”刚见面,张宏就从自己的专业谈起。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界的省政协委员,兼具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和医务管理人员的双重身份,张宏觉得自己肩负的责任很重。

  “和传统医疗诊断方法相比,核医学显像方法具有既便利又灵敏、无创伤而且安全,准确可靠等特点。”张宏说,作为一名回族科技人员,自己能在这门新兴学科中起带头作用,倍感自豪。

  结合对我省一些少数民族地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现状的了解,张宏认为,政府应该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的投入。他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界的省政协委员,有责任为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和社会经济发展尽力。

  “由于历史原因,我省的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相对比较落后,少数民族人才占人才总数的比重,低于其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总体上发展不快。”对此,张宏认为,要增加政府投入,加强少数民族地区的师资力量,更多地培养少数民族人才。

  张宏说,浙江有全国56个民族中的54个民族,应充分重视并采取切实措施加强我省少数民族人才教育和培养,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使少数民族人才队伍的数量和素质、能力不断提高。

  张宏认为,还应进一步制定和落实优惠政策,大力扶持少数民族经济发展;积极推动民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生活质量;要从重点帮扶、典型带动、智力支持、信息服务等方面入手,推进少数民族地区致富奔小康,促进我省少数民族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审查报告
·社论:致力创业创新共创美好未来
·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公告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