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今后三年 浙江将每年投入100亿改造节能技术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廖小清) 今天上午,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关于我省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报告》。陈加元说,今后3年,浙江每年将投入100亿改造节能技术。

  近年来,全省节能减排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节能方面,2006年、2007年,浙江均完成了国家的考核目标任务,两年累计实现万元GDP能耗下降7.55%,共节约1100万吨标煤,节能总量超过整个“十五”期间的节能总量。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单位GDP能耗预计下降3.9%左右,预计全年可实现年初预定的单位GDP能耗下降4%的目标。

  在减排方面,全省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的排放总量,2006、2007两年累计分别削减3.1万吨和6.3万吨,累计削减比例为5.21%和7.33%。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3.3%左右和5.9%左右,全年有望下降3%以上和4%以上,促进了全省环境质量的稳步改善。

  “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全省的生产力布局和有限的环境容量,决定了节能减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陈加元说,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持续推进,浙江节能减排将面临四大突出问题需要解决,主要表现在,产业调整升级相对滞后,高耗能、高排放的经济结构在短期内还难以根本改变;能源消耗刚性增长,企业节能潜力和空间有限;部分地区污染治理设施建、管、用脱节,制约了污染减排能力的发挥;政策综合效应不明显,节能减排能力建设亟待加强。

  陈加元说,下一步,浙江将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今后3年,力争全省每年节能技术改造资金投入超过100亿,每年新增节能能力300万吨标煤以上,确保完成节能减排指标和任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杭州政府将选聘节能中介机构
·帮企业节能也能赚钱 杭州政府将选聘节能中介机构
·八部门联手力推工业锅炉节能
·节能减排“路线图”出炉
·贴上窗户隔热膜:冬暖夏凉又节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