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Day4 本网组织的"就业指导课"
就业培训课堂开讲

  点击阅读组图了解“就业指导课”现场情况

  本网飙新闻 聚焦2009年浙江首场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

  本网飙新闻 记者直击2009首轮求职样本

  本网飙新闻 记者直击牛年新春人才市场开市

  浙江在线杭州2月5日讯(记者 叶海\文 王坚颖\摄)从杭州今年的就业形势,谈到求职技巧,再从就业手续办理的注意事项,一直聊到近期的招聘信息,杭州市人事局调研员程宏全和杭州猎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郎越时在浙江在线记者的邀请下,为外地来杭求职的大学生们上了一堂“就业指导课”。

  这些大学生也没错过这个难得机会,除了拿笔记录下要点之外,不断将自己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一一向人事专家提出,如果不是因为借用的教室十点关门的关系,这场持续3个小时讲座或许还要继续下去……

  顺口溜道出就业须知

  人事专家鼓励大学生自主就业

  从事多年人事工作的程宏全还有一个职务,叫“浙江人才开发协会就业指导分会副会长”,一听到浙江在线记者要找人为求职大学生做就业指导后,他爽快地答应了下来。“经济危机造成来部分行业人才需求下降,今年的形势真是挺严峻的,所以我能帮助一个就是一个,能解决一个(大学生的就业)就是一个。”

  在晚上的讲座上,程宏全用自编的顺口溜,告诉了求职大学生一个个就业的须知。“要分成两步走,先就业再择业”、“要求学用一致,发挥专业特长”、“要交养老保险,解除后顾之忧”、“要签劳动合同,维护合法权益”。

  他极力鼓励大学生们要根据就业形势加油充电、调整规划、抓紧就业,树立自主就业的观念,要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英雄总有用武地!”

  求职路上难题多多

  资深HR有问必答

  “我学的是电子商务,但是我想跨专业去做猎头专员,这样的成功机会大吗?”、“我接到一家公司的通知让我过来面试,但我来到杭州后他们却都没联系我,我该不该催催他们?”、“现在企业找人都要求有工作经验,我还只是个没毕业的应届生,能去应聘吗?”……

  曾经在多家企业做过人力资源管理的郎越时经理成了讲座现场的“香饽饽”,在场的大学生纷纷将自己就业中遇到的难题抛给他,而郎经理也是来者不拒、有问必答。

  “你首先要熟悉猎头这个行业,如果只是单纯的兴趣,那还不够”、“你可以尝试去主动联系企业,通过各种方式争取与他们见上面”、“社会实践也是一种工作经验,充足的社会实践也能成为应聘的‘法宝’”……

  边听边记还边问

  专家的支招让黄诚、韦飞宏、甘甜直喊“顶用”

  自己抢着提问之外,来自吉林的大学生王旭还很留心听郎经理给其他人的回答,摊开的笔记本上是满满的一页字,“这些情况我或许也会遇到,记下来能让自己的找工作时少点弯路,顶用!”

  “我总觉得找工作的大学生很多,找工作很难。”广西大学生韦飞宏说,今天听了讲座才知道,按照去年的情况,相当于三个大学生里能有一个在人才市场找到工作,“我有信心做这三个中的一个!”

  黄诚说,程老师说的很对,只有不断加深业务能力,才能在公司获得发展。即将到一家公司参加试用的他牢牢记住了程宏全的建议——“要尽快适应杭州的环境,尽快融入工作中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帮忙记者跑两会⑧“绿盛”老板愿做大学生就业指导
·帮忙记者跑两会⑧“绿盛”老板愿做大学生就业指导
·朱雅仙:面对就业困难大学生要转变观念到基层去工作
·代表委员为就业难支招:大学生找工作先从基层做起
·大学生遭遇就业尴尬 增设"本科后"让他们充电过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