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在学习实践活动中 创新实干 破浪前行

  浙江在线03月23日讯  湖州三月,春风和煦。记者在当地的机关单位、企业工地和街道社区采访,感受到几多激情和暖意——

  虽然国际金融危机仍未见底,全省经济运行情况不容乐观,然而1至2月,湖州市经济保持平稳发展,工业总产值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3.4个百分点,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湖州何以能迎难而上?市委书记孙文友说,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湖州坚持紧贴实际、注重实践、务求实效,扎实推进以“百个项目促转型”、“百件实事惠民生”、“千名领导破难题”和“千名干部助千企”为主要内容的“双百双千”专项行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抓好当前、谋划长远、抢占先机、破浪前行。

  服务企业,不是新话题,服务工作扎不扎实,解决困难到没到位,却是个新问题——

  保增长,为企业服务实打实

  浙江富钢金属轧制有限公司是湖州市一家重点骨干企业。去年上马“金属不锈钢带钢管坯”新项目,可建设中遇到了种种难题。了解情况后,市发改委、国土局等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在工地现场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原本从立项、审批到建厂房需要2年的项目,工期一下子缩短了近一半,3月底,新项目就能正式投入生产。

  同我省各地一样,湖州市不少企业今年发展处于特别困难时期。“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需要各级干部面对面、实打实的服务!”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今年在“千名干部助千企”、“千名领导破难题”活动中,湖州市共有1186名机关干部,深入1156家规模以上企业,有针对性地在政策、科技、信息、资金等方面提供多种形式的对接服务,帮助企业在严峻经济形势下破难题、度危机。1至2月,市机关干部负责助推的129个项目中,已有89个项目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4.1亿元。

  为企业破解瓶颈,固然好,但要帮到位,还需要帮扶机制更加便捷和高效。记者了解到,市有关部门专门成立了“推进办”,建立了领导联系制、部门助推制、“6+X”协调制、督查推进制等6项工作制度,实施了分片包干推进措施。与此同时,各县区结合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项目助推活动。德清县的“服务企业保增长”专项行动,长兴县的“亿元项目攻坚”活动,安吉县“三位一体”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吴兴区的“百名干部进企业促项目”行动,南浔区的“双百工程”……各项活动的开展,让干部真正下到企业,真心为企业服务。

  如何帮助企业化危为机、趋利避害,是当前党委、政府考虑最多的一个课题。应变图强离不开改革创新——

  促转型,不做“鸵鸟”做“凤凰”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不少出口型企业都在盈亏平衡线上挣扎。然而,地处德清县工业园区的浙江兆龙线缆有限公司却稳稳驶入盈利的轨道。去年,公司销售收入约3亿元,税利超过1500万元。董事长姚金龙告诉记者,除了自身努力外,更得益于政府部门的创新扶持服务。“在县科技局牵线搭桥下,我们与上海电缆研究所共建了国内首个电缆研发实验室。共同研发的第三代产品——极细同轴电缆获得国家两项专利,既推动产品升级换代,又使企业保持30%以上的增速。”记者还了解到,德清县正在筹备打造一座科技新城,建立高新技术研发平台,增强企业创新能力。

  参与“百个项目促转型”活动的党员干部说,帮扶企业并不是一味地“托底”,而是要引逼企业苦练内功,通过转型进入新领域、赢得新市场。湖州市出台了工业经济、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等多个帮扶专项政策,构建了推进创业创新的“1+8”政策体系,在政策鼓励和人才引进扶持下,安吉县金贸竹木家具有限公司进入了沙发研制行业,今年1至2月完成销售额3039万元,同比增长9倍多。金洲集团由于产品结构问题,生产一度面临困难。在当地党委、政府帮助下,企业与上海世博会成功对接,如今订单不断。

  眼下,湖州市有关部门专门分析了一些中小企业在危机中成功把握商机的典型,准备将他们致力技改的经验进一步推广,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越是困难,越要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从而提振信心——

  惠民生,心系百姓冷暖

  记者来到吴兴区东林镇采访,低保户张先生拿出不久前报销的2万余元医药费清单,激动地对记者说:“现在看病可以报销不少,以前做梦都不敢想啊!”

  困难群众医保是“百件实事惠民生”活动中的重点。在湖州,像老张这样的低保户如今一旦患病,就能享受全程医疗保险,经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后,自负额仍然较大、影响日常基本生活的低保人员,政府还将实施再次救助。

  就业是民生之本。湖州市的每个社区都为辖区内零就业家庭建立了特殊档案,广泛开发公益性岗位,挖掘企业的空置岗位,优先安置城镇零就业家庭的失业人员,至少保证零就业家庭中有一人实现稳定就业。

  今年,湖州还将实施社保、安居、卫生等一批民生工程,总投入达63.56亿元。党员干部表示,让百姓得益,正是科学发展的出发点和目标,决不能因为财政紧张而影响民生投入、影响民生改善……

  化解困难,应对挑战,勇闯难关。湖州,正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埋头实干,破解一道道发展难题!


【问政零距离】湖州市委书记孙文友对话网友

【专题】转危为机 勇立潮头——浙江告诉你

【专题】浙江各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满树枇杷 人鸟大战
“娃娃兵”纹枰拼杀
商场打折?
体验厨师
·【每日精粹】1900游客带来千万红包 台湾团下周来"送财"
·【城事】杭州4万多辆黄标车大限将至 至今只淘汰了704辆
·【质疑】温州富豪公开聘二奶 漏洞百出可能是个骗局(图)
·【扶持】大学生在杭创业最高资助20万元 毕业5年内可申请
·【关注】宁波富家子长沙开快车撞人 肇事者逃逸仍未露面
·【调查】97套房买了两年没备案 云天房产涉嫌"一房多卖"
·【争议】暴殴小偷-小偷横尸-不负刑责 宁波这判例有意思
·【追踪】王老吉"配方门"续:生产商回应部分原料"不许可"
·【商机】1900游客带来1000万"红包" 台湾团下周来"送财"
·【就业】一次招聘5000个营销员?安邦保险开招聘会引质疑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省驻京办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建设复合型办事处
·嘉兴市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会议举行
·温州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会 "八大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助企攻坚帮扶行动 温州市委常委一对一帮扶企业
·金融危机中寻新商机 “林掌门”的两次神秘出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