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长兴:“三箭齐发”助推高效规模农业发展

   浙江在线06月03日讯 长兴县在深入学习实践活动中,紧密对接省“双服务”专项行动,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优化服务、示范引领、金融支持,助推现代高效规模农业加快发展,保障农民增收。

  优化服务,倾心打造农业产业基地。抓好商品蔬菜、花卉苗木、特种水产等七大农业产业基地建设,按照“一村一业”、“一乡一品”的发展思路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按照“上规模、高效益、强示范”的标准,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建成一批亩产效益超5000元以上的示范基地。

  县农业部门积极开展“三送”活动,优化服务,倾心打造农业产业示范基地。一是送政策。积极组织农村工作指导员通过走访农户,广泛宣传优惠政策,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二是送科技。邀请农业专家走村入户,帮助农户解决种养殖技术难题。同时,结合当地实际,广泛收集技术资料,组织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传授种养实用技术。三是送信息。乡农业服务中心干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发布种养生产动态和市场行情,将“小生产”与“大市场”联系起来,为群众致富增收提供信息平台。

  目前,全县已经形成5个高效农业特色专业乡镇、70多个特色专业村和160余个有规模种养殖的生产基地,初步形成“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业格局。全县果品葡萄、杨梅、桃子等种植面积共达8万亩,水产养殖面积近2万亩,平均亩产5000元左右。彭城村的无公害蔬菜让农户的年均收入超万元。

  示范引领,精心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坚持“提高一产抓龙头,重中之重抓项目”、“跳出农业抓农业,以工业理念谋划农业”的发展理念,强化政策扶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大力培育和引进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农业龙头企业,积极鼓励和引导工商资本、外来资金投资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促进农产品加工业上新台阶。同时,鼓励农业经济实体和农民经纪人,拓展农产品营销渠道,将绿色农产品引入上海等周边大中城市。全县现有农业企业190家(销售额100万元以上),其中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3家,市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22家。加工产品主要有茶叶、粮油、蔬菜、水产品等13类,年销售额30亿元。农业龙头企业的发展壮大,加速了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有利于把茶叶、蔬菜、特种水产等农业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基地做大,特别是“订单农业”和“公司+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的带领下,使得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金融助飞,全心支持农业产业增效。4月15日开始至6月15日,全县开展“双支双千金融助飞双月赛”活动,通过活动加强和改善农村金融服务,有效缓解农民和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和个体民营经济的腾飞。“双月赛”明确金融支农支小支平台的战略地位,确保“进得来”;加大支农支小支平台的有效投入,确保“贷得到”;优化内部管理制度流程,确保“放得快”;建立风险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管得好”。活动期间,全县金融机构支农支小新增融资规模确保达到4.5亿元以上,其中支持全县250个行政村农户2000户以上,贷款额度2.5亿元以上;支持规模以下小企业1000户以上,贷款额度2亿元以上,贷款利率原则上执行基准利率。截至5月25日,全县9大金融机构共对接2358户农户,发放贷款25953万元;对接小企业653家,发放贷款35368万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常山县完善长效监管机制 巩固化工整治成果
·浙江庆元“上下联动”突破项目建设瓶颈
·松阳县找准“四点”破解农村科学发展空间难题
·衢州市柯城区开展“四项行动”打好维稳攻坚战
·青田县完善华侨“村官”队伍建设 打造新农村建设生力军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