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县“八戒”稳步推进分析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浙江在线06月29日讯 松阳县古市镇紧抓市、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契机,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总要求,紧持“边学、边改、边整、边立”,强化措施,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做好“八戒”稳步推进分析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活动对象戒“一视同仁”

  将全镇49个党支部科学分成机关党支部、农村党支部、非公企业党支部三类,应人而异对不同类别提出不同的要求:明确机关支部重点检查执政为民、关注民生、联系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农村支部重点检查在开展便民利民服务、丰富文化生活、维护村居稳定、推进创业增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企业支部重点检查在帮扶企业应对金融危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止滑促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查找问题戒“乏善可陈”

  运用古市镇政府网站、热线电话、公开栏、意见箱、信函等载体深入开展“五带四访四查”,通过党员干部带头下基层、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解放思想激发干部群众参与热情;通过访部门单位、访服务对象、访党员群众、访“两代表一委员”倾听民声民意;通过查发展差距、查工作落实、查服务意识、查思想状态查找出分析检查过程中存在的代表性问题,真正做到问题查找“底数清、情况明”。

  深入剖析戒“讳疾忌医”

  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交心谈心基础上围绕“要不要科学发展”、“为了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么样科学发展”四大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坚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当面坦诚揭短,不抱个人成见,敞开思绪,畅所欲言,针对存在的问题“层层剥茧、追根查源”,努力使剖析出的原因深入透彻,切中要害。

  自我批评戒“避重就轻”

  用活批评武器从主观上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不遮掩、不护短,敢于“亮家丑”。结合客观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批评他人要诚恳、自我批评要深刻、相互批评要到位,杜绝因准备不充分、形式走过场、光表扬不批评等因素造成的分析检查质量不高问题,切实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变成自我教育、锤炼党性的过程,力争通过相互“拍砖子”互助“洗脑子”,借力使力,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自我再认识,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

  民意征集戒“暗箱操作”

  在镇政府网站和镇党务公开栏上公布镇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向前期征求意见的部分对象、民主生活会列席对象抄送分析检查方案,反馈意见建议的采纳、落实情况,再次征集促使分析检查阶段稳步推进的针对性建议,杜绝意见征集走过场。目前,已征集到4大类共117条意见建议,其中对村级事务和村集体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建议94条,对村两委干部的建议17条,对干部队伍建设的建议6条,现已将数十条具有代表性的正确建议体现到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中。

  民主评议戒“轻描淡写”

  镇领导班子结合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三项制度”,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评议、走访评议,组织熟悉情况、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党员、群众,从“思想认识深不深、问题查找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等方面进行评议,充分发扬民主、倾听群众意见、凝聚群众智慧,从源头上破解民主评议显效难问题。

  明确思路戒“好高骛远”

  为增强分析检查报告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破除墨守成规、固步自封、只顾眼前的短视思想,该镇紧密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提出促进科学发展的主要方向、总体思路、工作要求和主要措施,把查找问题与解决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进一步强化“五种意识”即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统筹意识、民本意识、前列意识,实现“五个突破”即在城镇发展上有新突破、在经济实力上有新提升、在民本民生上有新改善、在组织基础上有新强化、在制度建设上有新成效。

  落实整改戒“纸上谈兵”

  通过“回头看”针对性制订分析检查阶段整改方案,严格按照“四个要”原则做到“整改思路要清晰、整改目标要明确、整改责任要到位、整改步骤要有序”,先易后难、循序渐进,杜绝“雷声大雨点小”整改落实不到位现象,通过齐抓共管,合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五大突出问题”,即着力破解城镇品位较低、城镇发展不快的问题;破解潜在优势挖掘不充分、要素综合利用率不高的问题;破解产业发展层次低、发展合力不强的问题;破解创业氛围不浓、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破解部分党员党性意识薄弱,党支部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的问题。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勇于创新敢担责任 绍兴市委读书会谋求深化改革驱动力
·[衢州]柯城双港街道“村情百宝箱”专解百姓难题
·政府鼎力相助 诸暨以最宽松的政策助企业应对严峻形势
·畲舞畲寨打造诗画畲乡 景宁紧扣畲乡特色推动发展
·深入基层解决问题 金华市金东区实践科学发展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