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对祖国的祝福说不完——“双60”征集大型报网互动侧记
  浙江在线记者廖小清7月8日发自杭州

  “祖国,请听我说,听我诉说对您最真的情感、最美的祝福。”

  这是我们发自内心的声音。

  7月8日下午14时30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16家媒体通过浙江在线联合举行“双60”征集活动大型报网互动直播。来自浙建集团、省边防总队、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下城区天水街道、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浙江传媒学院、京衡律师集团和老干部代表队,通过不同的方式,现场推荐了各自心目中最喜欢的爱国名言,并深情道出自己原创的献给祖国的祝福语。

活动现场(记者 王坚颖摄)

  爱国名言是我们共同的心里话

  千言万语道不尽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报网互动的第一部分就是“爱国名言知多少”,8个代表各自诉说心中最喜欢的爱国名言,然后评委进行现场评分。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我坚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

  一句句饱饱含深情的爱国名言,犹如一声声真挚的祝福,不仅时刻激励着每一个人,而且也在歌颂着伟大的祖国。

  年近8旬的郭秉寅,作为老干部代表队之一,他在部队奋战数十年后,又加入了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当他用力说完自己心中最爱的4条爱国名言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最后我还想用唱歌的形式,送上我最崇尚的一句。”当郭秉寅用高亢嘹亮地唱出——“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直播室顿时响起经久的掌声。

  在8支代表队中,好几个代表队都极力推荐了“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的爱国名言。这句出自邓小平同志之口的爱国名言,深情地表达着伟人热爱人民、心系人民,始终对人民群众怀着无比深厚的感情。

  “这句话为什么这么多网友、代表队提到,因为它反映了我们对祖国有共同的一种热爱之心,我们的心是相通的。”浙江日报原总编辑、省记协名誉主席江坪在听完大家推荐的爱国名言后如是说。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