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中考成绩”接受人大审议

  浙江在线杭州7月29日讯 (记者 廖小清 实习生 朱明昊) 又一个半年过去了,浙江“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进展如何,老百姓都得了哪些实惠?连日来,该计划的“中考成绩”全面接受人大常委会的审议和监督。

  2008年初,在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浙江提出了利用5年时间实施“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目前,各项工作又有了新的进展。

  全社会科技投入320亿元

  在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方面。初步统计,全省全社会科技投入3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专利授权量35391件;增长46.8%,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7508件和2358件,同比增长41.6%和65.4%。

  项目建设完成年度计划的49%

  在重大项目建设行动计划方面。“三个千亿”工程进展顺利,共完成投资73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9%。其中,千亿基础网络工程完成投资41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8%;千亿惠民安康工程完成投资18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8%;千亿产业提升工程完成投资13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1%。

  全省单位GDP综合能耗下降7%左右

  在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行动计划方面。通过优化电力调度,上半年全省发电煤耗下降3克/千瓦时,共实现节能量32万吨标煤。初步统计,全省单位GDP综合能耗下降7%左右,全省耗能千吨以上企业和1311家重点用能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分别下降6.9%和7.1%,主要高耗能行业单位能耗大幅下降。

  农民工转移就业率超过70%

  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方面。上半年,高校毕业生签约率达77.27%,比去年同期提高1.53个百分点。本省农民工转移就业率超过70%,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人数从去年12月的18.5万人下降到今年6月的17.7万人。上半年,全省新增城镇就业人员40.1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41%以内。

  25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减少28.5万人

  在低收入群众增收行动计划。通过全面推进“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八大帮扶行动,低收入农户集中村生产生活条件和收入水平明显改善。上半年,全省25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人口减少28.5万人,其中欠发达地区(29县)减少19.7万人。

  安全生产事故实现三下降

  在公民权益依法保障行动计划方面。通过深化县(市、区)和乡镇(街道)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分别完成年初目标的82%和61%。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截至6月底,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下降10.1%、8.6%和9.0%,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并趋于好转。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