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王黎婧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莫拉克”可能二次登陆浙闽沿海 威力会相对减弱

  浙江在线杭州8月7日讯 (记者 王黎婧) 今天正好是立秋,不知不觉中,中伏过去了大半时间。这个一年中最热的时段,至少从现在看来分外凉爽。随着台风“莫拉克”的逼近,受其外围影响,浙江又将迎来大风大雨的凉爽天气。

  后天将在浙闽沿海登陆

  俗话说,热在三伏,目前又正处于大暑节气,可是这段时间里暑气全无。浙江出现了盛夏季节比较罕见的连续阴雨天气过程,而且频现暴雨、大暴雨。对此,气象专家介绍,这主要是因为副热带高压较弱,冷空气频繁南下,冷暖气流交汇后形成的静止锋强降雨形成的。

  紧接着,台风的光顾会依旧延续凉爽的天气。

  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今天5点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大约600公里的洋面上,即在北纬23.4度、东经123.8度,中心气压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7级风圈半径5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20公里。

  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莫拉克”将继续向西北偏西并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今天下午向台湾东北部沿海靠近,明天(8日)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沿海靠近,后天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对我省影响严重。

  受台风影响,7—9日我省沿海海面将出现10-14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14级以上大风;今天夜里到后天全省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东南沿海地区局部特大暴雨。

  二次登陆威力会减弱

  今天,省气象台对原先的台风预报结果作出了调整:预计“莫拉克”的登陆时间有所推迟,对浙江的主要风雨影响将一直持续到下周一。

  而对于“莫拉克”的后期走势,气象专家认为还存在较大变数,移动路径随时可能发生变化,现在最大可能是今夜先登陆台湾,后台再登陆浙闽沿海,演绎“二次登陆”。

  气象专家说,“二次登陆,台风的威力势必会减弱,可能会降为强热带风暴,那么影响会相对小一点。”

  不过,无论怎样走势,浙江都难以逃脱被其外围云系影响的局面。由于“莫拉克”云系范围大,强度较强,移动速度不快,大风和降水对我省影响持续时间较长,特别是沿海地区要注意防范。

  台风过后温度不会马上超过35℃

  台风一来,带来了不少雨水,温度自然也下降了不少。有市民担心,台风过去后,“秋老虎”会不会马上发威?

  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台风过境后,气温将逐步回升,但是幅度不大,不会马上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至少到下周二,浙江不会出现高温天气。”气象专家说,不过,盛夏的余热也未完全消除,估计到“秋分”时节,天气才能真正凉爽起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台风“莫拉克”今夜可能登陆台湾 浙江将有暴雨
·"莫拉克"将挟风暴来袭 石浦至三门客运航线停航
·浙江抗击“莫拉克”台风
·“莫拉克”将严重影响杭州 西湖、运河提前排水
·“莫拉克”呼风唤雨将袭我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