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防指:全面做好防御8号台风“莫拉克”各项工作

  省防指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再度动员部署

  思想到位 责任到位 指挥到位 措施到位

  全面做好防御8号台风“莫拉克”各项工作

  赵洪祝 吕祖善等检查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并在会上讲话 夏宝龙等参加

  浙江在线杭州8月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嵇哲 施晓义 本网记者 廖小清) 今年8号台风“莫拉克”挟风裹雨,逼近我省。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积极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今天下午,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就防御此次台风再度进行动员部署。省领导赵洪祝、吕祖善、夏宝龙、李强、王贺文、陈加元、茅临生,省武警总队政委陈国桢等赴省防指检查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并出席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强调,现在,全省已进入与“莫拉克”台风决战的临战状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把防台抗台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迅速启动防台风预案,全面落实防台避险各项措施。

  根据气象部门分析,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将于8月7日在台湾东北部登陆,最大可能继续北上在福建北部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二次登陆。登陆时适逢天文大潮期,有可能形成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的极为不利局面,将对我省产生严重影响。据报,8号台风“莫拉克”云系大,影响范围广,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省领导一到省防指,立即通过防汛远程会商系统听取台风发展动态分析和各地各部门防台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

  赵洪祝指出,当前,我省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总体向好的发展态势。做好这次台风的防御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从历史上看,8月份影响我省的台风,破坏性大,易造成严重损失。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基层组织要切实做到思想上真正重视,行动上准确及时,迅速启动防台风预案,确保防台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赵洪祝强调,这次防台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防台抗台,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做好防台、避险和抗灾等方面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由此造成的灾害损失。各地要从实际出发,按预案适时做好危险地区群众梯次避险转移工作;突出抓好高水位运行的水库、河网安全运行管理;加强城镇和沿海平原防洪排涝;加强山洪与地质灾害防范;加强防风准备并做好防御风暴潮工作。各地和各有关方面要坚决服从省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到岗在位,靠前指挥,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投入到防台抗台工作中去。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指出,“莫拉克”是今年影响我省的第一个台风,将给我省带来强风、暴雨和风暴潮。各地要根据自身实际,突出重点,沿海地区的防御重点应以风暴潮为重点,内陆地区要加强雨情和水情的监控与防御。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落实责任制,周密安排,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切实强化山塘水库等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山洪与地质灾害防范、在建工程保安、城镇防台和风暴潮防范等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在台风到来之前组织好抢险救灾工作的物资和队伍,落实好各项救灾防范准备工作。要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将台风动向、自防自救知识和各级党委、政府防台风部署及要求告知广大群众,增强全社会防台意识和广大群众的自救能力,并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防台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