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下发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台风“莫拉克”防御工作

  浙江在线杭州8月7日讯 (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谢根能) 今天下午16时,浙江省防指下发关于做好第8号台风“莫拉克”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特别是温州、台州、宁波、舟山、嘉兴、绍兴、丽水等地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组织指挥防台抗灾工作,协调处理出现的重大问题,按照“不漏一处,不存死角”的要求,重点做好各类危险区域人员安全转移工作,落实强风、强降雨、高潮及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

  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今天15时位于温州市东南方向大约52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3.5度,东经122.2度,中心气压960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7级风圈半径为4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为100公里。

  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省气象局预计“莫拉克”将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未来偏北分量加大,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向台湾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今天夜里到明天凌晨在台湾北部登陆或擦过,8日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9日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对我省风雨影响时间较长。

  受“莫拉克”影响,浙北沿海海面今天有8-10级大风,夜里到明天增强到11-13级,浙中南沿海海面今天有10-12级,夜里到明天增强到12-14级;沿海地区今天有7-9级大风,夜里到明天增强到9-11级。浙南和沿海地区今天部分有中到大雨,个别暴雨,明天后天有大到暴雨,东南沿海地区局部有特大暴雨,其它地区今天又雷阵雨,明天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后天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防台预案各司其责,做好防御工作。气象、水文、海洋部门要加强对“莫拉克”的监测预报。水利部门要继续加强水利工程特别是水库、海塘的安全管理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对水库、河网进行科学调度,根据降雨预报和蓄水情况对水库、河网及时预泄预排,合理调蓄水量;温州、台州、宁波、舟山、绍兴、丽水、杭州和金华等可能出现强降雨地区的小型水库屋顶山塘安全监管人和巡查人员必须立即上岗,实行24小时驻库督查和巡查。

  通知指出,海洋与渔业、海事等部门要继续做好海上船舶回港避风的保安、网箱养殖加固和搜寻救助工作。建设、城管、市政、园林等部门要做好城市的防台工作,重点检查落实危房、高空设施、地下商场和车库、低洼易涝地带等防范工作。国土资源部门要按预案做好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交通部门要做好水上航运安全防范和交通道路的抢险救灾工作。电力、通信等部门要做好电力设施、通信设施设备和线路等抢险和应急保障工作。教育部门要做好各类学校、幼儿园师生的安全防范工作。公安部门做好维护灾区社会治安、抢险救灾和道路交通秩序,对一些危险地段要设置警戒区。

  通知要求,民政部门要做好灾民安置和救济救助工作。经贸部门要加强对企业、仓库防洪防台的检查指导,做好正在建造尚无动力的船只的安全防范工作。发展和改革部门要加强对在建重点建设工程防台保安的监督指导。供销部门要保证防汛抢险物资的供应。农业部门要指导做好设施农业的防雨和防风工作,及时组织抢收成熟农作物。省军区和省武警部队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抢险救灾人员要注意自身和被救群众的安全。各地要动员受台风影响地区的群众,提前自备一些干粮、饮用水、手电筒等生活必需品,增强自我救灾能力。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对突发险情、灾情,特别是发生因灾人员伤亡和群众受洪水围困事件要在第一时间上报政府和防汛防旱指挥部,并及时采取应急处理措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