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防指:坚持24小时巡查制和安全监管领导责任制

  浙江在线杭州8月8日讯 (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谢根能) 今天中午,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继续做好防御台风“莫拉克”的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继续坚持实行24小时巡查制和安全监管领导责任制,加强工程的安全巡测检查工作,发现险情要按预案及时处理。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分析会商,特别是省气象局预报台风中心经过和影响地区的市、县(市、区)防指要及时组织气象、水文等部门进行分析会商,继续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水雨情,加强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气象部门要动态预报台风的路径和降雨区域及量级;水文部门要加强水雨情实时监测,及时做好洪水预报。

  通知指出,要加强水库河网调度和水利工程安全管理。防汛水利部门要根据气象预报的降雨量级,做好水库的预泄、拦蓄和河网的预排、抢排工作,科学调度。水库必须按经批准的控制运行计划和上级防指的调度指令调度运行和管理。同时,各部门要加强山洪与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各地要切实加强监测预警,按防避山洪预案和地质灾害防御方案的要求及时组织处于危险地带的群众的转移,确保群众安全。

  通知强调,要加强城市(镇)和平原防洪排涝工作;加强城市(镇)防洪排涝设施监管,确保其正常运行;气象预报有强降雨的地区要提前抢排积水和涝水;目前太湖水位较高,杭嘉湖地区要加强调度,南排各闸要继续全力排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省防指进一步研究部署防台工作 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动向
·省防指:全面做好防御8号台风“莫拉克”各项工作
·“莫拉克”台风今起影响浙江 省防指启动Ⅳ级预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