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记者苍南灵溪见闻:看那些台风过后的笑容

  浙江在线苍南8月9日讯(记者 叶海)傍晚时分,台风“莫拉克”在福建霞浦登陆。同一时刻,浙江苍南的强降水虽然还在持续,但却似乎有了减小的迹象,仿佛下得不那么猛了。

  看到这里,在苍南灵溪镇江滨路步行街的做生意的刘伟华估算着,晚上要重新打开自己那家饰品小店,因为“对于久经台风的苍南人来说,这样的天气打乱不了生活的节奏”。

  刘伟华的估计没有错,晚上7点多,雨水稍稍有些停歇,就偶有年轻的男女青年逛过这条步行街了,刘伟华露了得意的笑容。

  小江就是趁着这个时候,拉着自己的女朋友一起到街上转转,用他的话说,这样的约会“也别有一番味道。”说完,他对记者调皮地笑笑。

  忙碌了一天的苍南县委书记章方璋也换上一套便装,继续端坐在电脑前盯着不断变化的各地水文监测表。

  “你瞧,这里又下去了两厘米。”皱了半天的眉头一下子又舒展开,他笑着指着卫星云图说,假如能在这个“台风眼”里多呆一会儿,能挨到晚上12点之后,那就为我们的泄洪争取了时间。

  晚上8点多的灵溪街道上,一些店铺已经打开了店门,王大姐的糕点铺也已经卖出了好几个老婆饼,“听到台风登陆的消息后,我们就出来了,这不,已经做成了几笔呢!”一边说,王大姐和旁边的儿子一边都抿着嘴巴在那,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

  看这些笑容,都是台风过后的笑容,都是坚强乐观而又自立的苍南人的笑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两青年心系老家安危 徒步穿越莫拉克“封锁”
·温州永嘉交通多处中断 道虹三线禁止车辆行人通行
·温州永嘉表山至岩头段发生塌方 只有小车可通过
·温州平阳水头积水超历史 水深达3米
·温州洞头跨海大堤上紧急营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