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瓶窑镇张堰村的东苕溪江堤炸开20-30米缺口泄洪


本网记者坐在船上。


江堤炸开了大约20-30米的缺口。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记者梁国瑞廖小清王坚颖/摄)今天中午1时许,浙江在线记者来到了瓶窑镇张堰村的北湖草塘,这里是东苕溪的泄洪区。据当地人介绍,东苕溪南边江堤靠近北湖草塘的位置,今天上午8点20分左右,炸开了一个20-30米宽的口子;30多位余杭防汛民兵也在上午9点左右赶到,也在现场进行守护。当地村民曾长根告诉记者,北湖草塘面积在8千亩左右,因地势较低,平时用作鱼塘等养殖之用,记者在现场看到,北湖草塘仍有一大群鸭子游在上面。

  记者同时联系余杭区防指,据有关负责人称,北湖草塘也叫北湖滞洪区,是在雨水较大时,政府部门为防止洪水影响到当地的居民,所以把洪水集中滞留在这里。待雨水减少、积水退去后,再将这里的水放出去。今天早上,余杭瓶窑镇的积水开始慢慢减退。8时15分,当地防指对北湖滞洪区采取了泄洪处理。在泄洪前,周边1.6万余群众已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背景资料:

  东苕溪,又名龙溪、仇溪、余不溪,上源由南、中、北三个支流组成,在浙江省东北部,而以南苕溪为正源。源出东天目山北部平顶山南麓,山峰海拔1166.8米,南流折东流,与中、北苕溪会合后,流至瓶窖称东苕溪。

  历史上东苕溪是浙江省洪害严重的河流之一。自南而北蜿蜒流淌于杭嘉湖地区西部,左依崇山峻岭,右接平原低地,居高临下,势如建瓴。东西苕溪上游均依天目山,是浙江省暴雨中心。山高岭峻,坡陡流急,加之下游河道泄水能力不足等原因,山洪直接威胁杭嘉湖平原,洪涝灾害频繁。东苕溪右岸建有西险大塘。西险大塘是东苕溪的右岸大堤,因位于杭州之西,堤塘险要,故称西险大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省防指:余杭瓶窑镇老街积水属雨水过多所致
·台风虽过水还在 余杭瓶窑镇老街水位最深达2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