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县积极开展“六进农家”送服务活动为民解忧

   浙江在线08月13日讯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松阳县紧紧围绕“实事惠民促民生、强化服务促增长、科学发展促提升”实践载体,突出实践特色,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六进农家”送服务活动,切实为民解忧。

  农业实用科技进农家。邀请县农业局有关科技人员,分三期进行农业科技培训,为6000多名有实践经验但缺乏理论知识的农民、种养殖大户进行生态茶叶种植、果树栽培、畜禽养殖等方面的培训;由农科员、茶叶辅导员等有关党员及农技人员组成农业科技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农业科技知识,指导农民开展冬种生产工作;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基础准备工作,到农村基层开设课堂、举办讲座,选派具有较高专业知识的党员干部进行农村劳动力转移科技知识、职业技能讲解和培训。

  信息咨询服务进农家。及时捕捉市场信息,收集整理最新信息编制《农产品供求信息》,帮助农户发布农产品买卖信息,让农民快速、便捷地获得各类免费科技、市场信息和提供的其它服务,极大方便农民了解市场最新动态;定期农林科技人员中的党员上山下乡给农作物“把脉诊断”,为农民解决疑难病虫害、农业技术等难题。

  医疗卫生服务进农家。充分利用计生服务站等现有资源,由县计生指导站、医院的党员医务人员联合组成党员义诊服务队,经常性上街进村向群众宣传医疗保健知识,发放医疗保健宣传资料,开展献爱心义诊活动,为全县15000多名育龄妇女进行四个项目的生殖健康免费体检,并建立规范的生殖健康档案。

  计划生育服务进农家。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活动日、集市进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宣传,为群众发放计划生育宣传资料,宣传优生优育知识;每季度定期举办新婚夫妇培训班,为他们进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宣传,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知识讲座;落实村服务员随访制度,对当年落实长效节育措施、新婚、出生、使用避孕药具的育龄妇女共4100人定期进行跟踪随访,并为计生困难户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文化教育服务进农家。利用宣传窗、黑板报、标语、书画展等各种形式开展文化教育和政策宣传;在各居委会和农村组织成立拳、剑、扇、舞蹈、戏曲、球类等各种文体团队,二村和五村还分别成立了腰鼓队和军乐队;投资新建了地掷球、门球、气排球等活动场所,落实专人经常性组织举办各种比赛活动;深入宣传发动并圆满召开了第二届老年运动会,组织全县1500名老年人参加了千人老年健身操表演。

  法律知识服务进农家。对397个行政村的治保调解干部、信访员、法制宣传员、综治信息员及有关党员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扎实提高自身素质,做好服务准备;进村入户做好法律咨询服务代办代理工作,为村集体和群众代书法律文书378份,协助村进行各业承包招投标,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38万元;深入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积极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尽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松阳县构筑“打防控”体系建设和谐社会
·[松阳[县“四着力”推进林权制度改革
·松阳县“四着力”推进林权制度改革
·松阳县突出“五实”要求 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松阳县“三剂良方”激发农村干部创业活力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