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多地发生地质灾害 省防指要求做好防御工作

  浙江在线杭州8月14日讯(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谢根能) 台风“莫拉克”导致浙江出现较大范围降雨。连日来,浙江临安、桐庐、诸暨等地相继发生了多起山洪与地质灾害,造成了房屋倒塌、道路阻塞、车辆坠落河中等严重灾害。14日,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千方百计避免人员伤亡。

  通知要求,出现强降雨的地方,要严格按照要求,山洪灾害预警责任人要迅速进岗到位,切实履行责任,做好预警和防范工作;密切监视水雨情变化,及时预测预报,认真监测与预警,当出现强降雨和水库、河道水位快速上涨时,应及时将信息通告有关山洪灾害预警工作责任人,并上报上级防汛部门,按预案的规定及时处置。

  通知指出,发生强降雨的地方,所有山洪与地质灾害的预警员都要按规定进岗到位,加强巡测,做好预警工作,对山洪易发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切实做好检查和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遇紧急情况,及时预警并转移人员,千方百计避免人员伤亡。

  通知要求,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可能出险区域监测的指导和监管工作,做好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加强对沿山沿河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各地要督促项目业主认真采取安全生产措施,在雨季要加强值班与洪涝灾害防范工作,尤其是对弃土弃渣要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强降雨将弃土弃渣冲落形成泥石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浙江]百姓安危重如山 抗击台风“莫拉克”纪实之一
·宁波台风灾害受淹农田改种补播技术措施出台
·台风过后病虫害加重 农技专家提醒农户抓紧防治
·台风过后早晚温差有点大 感冒病人翻一番
·台风“莫拉克”对杭州“菜篮子”供应影响不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