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提高市民生活品质 杭州上百工业企业撤离主城
·“辉煌60年 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杭金衢采访线路
·杭州:打造长三角综合交通物流中心
·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将于10月10日前交付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面临诸多压力 上半年台州市玩具出口逆市飘红
·“辉煌60年 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甬台绍采访线路
·台州青年企业家赴沪培训 黄浦江边刮起"头脑风暴"
·台州百分之八十低收入农户今年至少增三百元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文化部嘉兴开会:交流构建公共图书馆经验
·"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湖嘉舟采访线
·嘉兴南湖"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全覆盖"全国示范
·嘉兴工业园区"绿色化"打造 否决32个污染严重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浙江各地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自然、生态、野趣:德清下渚湖湿地简介

  下渚湖湿地为具有多样性景观的典型天然湖泊湿地,总面积达36.5km2,其中中心湖区面积达130颂,水深约3米,为长三角地区生态系统多样性高、原生状态保持最完整的天然湿地之一。湖区内有大小土墩600余处,大多为竹园和芦苇地,其中最大的土墩为豸山岛,面积约50公顷,海拔最高处6.6米。湖中有墩(岛),墩(岛)中有湖,港汊纵横,宛若迷宫,形成了水网交错的独特水乡景观。地势高处生长有樟、枫杨、桑、竹等植物,其中竹园60公顷,桑园3公顷。地势低处芦菰飘荡,荻花泛光,其中芦苇面积约25公顷,茭园面积约5公顷。湖中红荷菱角,莲藕生香,鱼虾蚌鳗鳖等水产丰盈,其中鱼荡总面积约55公顷,水田面积约10公顷。该湿地为鸟类的乐园,夏季主要栖息有白鹭、灰鹭等,冬季主要栖息野鸭等,水鸟已成为该湿地的一大景观。

  下渚湖湿地的山水、树林、植被、鸟兽构架协调和谐,它的自然美是一份珍贵的财富,各种生态正在得到妥善保护,自然美、生态美、野趣美、人文美更趋于协调、完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