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北仑一拆迁户伪造农业户口骗宅基地建房
因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被判刑

   浙江在线09月14日讯 北仑一个“非农户口”的拆迁户看着拥有“农业户口”的邻居都申请了宅基地建好新房,心中很是羡慕,便找人办了假证让自己的户口实现“非转农”,顺利骗到一块宅基地。昨天记者获悉,经北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后,自作聪明的乐某因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

  乐某是北仑大碶人,今年46岁,虽然家住农村,但以前在当地一家公司上班,一家人持有的都是“非农户口”。几年前,由于城区的发展,他所在村庄的一些住房因政府征用土地被拆迁,他的房子也在其中。

  按照有关政策规定,“非农户口”的房子被拆迁后,不能再向村里申请批地建房。乐某一家人没了房子,暂时借住亲戚家里。很快,乐某发现周围的邻居一个个申请了宅基地,建起了漂亮的新房子,而自己却因户口问题寄人篱下,要是去买商品房,又觉得价格太贵,心里很不平衡。

  乐某也曾去咨询过有关部门,希望将自己的户口转为“农业户口”,但由于目前有关政策规定,“原则上不予办理‘非转农’手续”,乐某申请宅基地的梦想一直没有实现。

  去年6月的一天,乐某偶尔收到了一条“代办各种假证件”的手机短信,这让一直为没房子而苦恼的他眼前一亮:何不做个假户口本,将“非农户口”改成“农业户口”?

  于是,乐某立即按照短信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办假证的人,并将自己的户口本原件提供给了制假人员,要求对方把原户口本上的“非农业家庭户口”改为“农业家庭户口”,并盖上公安机关的户口专用章。

  付了300元的费用后,乐某轻松地拿到了一本“农业户口”,实现了“非转农”。去年7月30日,乐某拿着这本假户口本,以儿子的名义向北仑大碶街道某村委会提出了批宅基地建房的申请。结果,在当年的12月,乐某便顺利地拿到了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有了宅基地。

  正当乐某开始准备建房时,周围群众发现应当持有“非农户口”的乐某家竟也能批地建房,便向有关方面举报。今年7月,乐某感到自己弄虚作假的事即将败露,还得知这是犯法行为,便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北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乐某授意他人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其行为已构成了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鉴于其有自首情节,依法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背后利益驱动 一夜间千余立方烂泥被倒进拆迁村庄
·西溪湿地1期工程拆迁安置全部结束 得到回迁户称赞
·北仑客运中心要易主吗 北仑交通局:还在商量中
·一个站台两个名 北仑公管所:一周内更正过来
·拆迁地成了拾荒者“黄金宝地” 水管阀门频频被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