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王黎婧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祝福祖国 浙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巡游


 

  浙江在线记者王黎婧、廖小清、王坚颖9月26日发自杭州

  摩托车队开道,铜管乐齐奏,鲜花方阵巡游……今天上午的杭州钱江新城热闹得不一般。

  上午9时,钱塘江畔成为了万人瞩目的焦点——6辆大型彩车以个性造型,带着各自的主题篇章,在钱江新城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浙江省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时代风采,拉开了浙江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文艺巡游活动的序幕。

  这是浙江首次以大型文艺巡游活动的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共有来自全省30多个县市区和20多个系统,由近5000人组成的40多个方阵与彩车参与,超过10万人观看。

  祝福祖国篇:奥运会开幕式的余杭滚灯现场助阵

  这次文艺巡演的主要形式是彩车、队列和文艺表演,整个巡游活动由序、祝福祖国、创业创新、姹紫嫣红、和谐家园及美好明天等篇章组成。

  9时整,摩托车方阵、国旗方阵、铜管乐方阵、驻浙陆军部队方阵和鲜花方阵在全长2140米的路段上率先亮相,这样的场面让周围的观众为之沸腾。详细>>>

  在巡游中打头阵的主彩车叫“祝福祖国”。彩车色彩以粉红、橘红、大红为主,庄重而又洋溢欢庆气氛。在彩车的带领下,各具特色的民间文艺、载歌载舞的演出大军随之登场。详细>>

  其中,余杭滚灯节目还曾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在鸟巢亮相,它是浙江唯一一项入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的民间艺术精品;而五凤朝阳是由五只凤凰灯配合云片进行表演的舞蹈,这项民间艺术是根据太阳这个地名衍生出来的一个美丽传说创编而成的。目前,五凤朝阳已经是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详细>>

  创业创新篇:杭州湾跨海大桥模型搬上彩车

  彩车里最具内涵的要属“创业创新”彩车了。设计师不仅把浙江一座最著名的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的模型搬上了车身,还在车头、车尾和底座部分做了精巧的设计,让你领略60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这个篇章中,让人眼前一亮的是,49名女模特身着以温州驰名品牌视觉元素设计主创的五彩时装,以青春炫动的脚步、热烈奔放的身姿,将一个时尚动感、充满活力的温州城市形象呈现在大家面前。详细>>

  以外,金华“小商品大市场”方阵也别出心裁。台州人驾着20辆幸福快车进入巡游队伍,也引来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呐喊和掌声。详细>>

  姹紫嫣红篇:体味十里红街迎亲嫁娶

  伴随着一首《歌唱祖国》,一辆写着“姹紫嫣红”的大船,向主席台徐徐走来,在鲜花的映衬下,4个大字显得格外耀眼。在车的后面,还有一个小亭子,人们在亭子内一边享受着文化作品一边休息……详细>>

  这个篇章共有15个方阵,最精彩的就属“十里红妆”了。自古宁波有着“浙东女子全封王,半副銮驾迎新娘;三寸金莲女儿梦,十里红妆古越风”的说法,今天,大家终于亲身感受了一把。

  銮驾、喜牌、花轿、红板箱、梳妆台、红橱、酒担……特别是新郎新娘的那份羞涩腼腆,让大家着实感受一番古代迎亲嫁娶的风俗。

  “如今大家都有钱了,可是有些民情风俗开始慢慢退化了,好多东西现在都看不到了,这下子又找到了几十年前的感觉。”62岁的市民张大妈激动地说。

  和谐家园篇:工人现场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

  第四篇章,由彩车《和谐家园》以及工人方阵、农民方阵、社区方阵、残疾人和白衣天使5方阵,呈现给大家的是一幅幅山水人文、民风民俗、和谐城乡幸福生活的美好景象。详细>>

  由杭钢钢铁工人、建筑工人、路政工人、纺织工人代表组成的工人方阵,身着工作服现场唱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

  当一群白衣天使用手推车推着一群残疾人代表走过观众区时,顿时现场响起热闹的掌声。此时,正坐在主席台上的所有领导也都站了起来,向他们挥手欢迎。

  在白衣使的帮助下,残疾人坐着轮椅自信地“跳”起了舞蹈来,将巡游推上高潮。详细>>

  美好明天篇:60年辉煌成就迎接新起点

  每一篇章都有一辆彩车,如果要说科技含量的话,第五篇章是最高的。

  记者看到,这辆美丽的彩车运用了空间思维和流线构架,极富现代意识。同时,还加入了原子核,天文望远镜和宇宙飞船等科技元素。详细>>

  紧随其后的是一支充满朝气的大学生方阵。全省77所普通本专科高校83万在校生和3万研究生的代表,精神饱满地向大家走来,用青春的风采表达对祖国的感恩和对未来的信心。

  最后,伴随着省艺术职业学校表演的《祝福祖国》,为今天的大型文艺巡游划下圆满的句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国庆文艺巡游
·浙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文艺巡游举行
·可爱的木偶助阵巡游 书写"中国木制玩具城"动人童话
·浙江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文艺巡游今举行
·浙江唯一入选奥运会开幕式的余杭滚灯助阵文艺巡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