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绿洲珍禽养殖场:与“蝇”共舞 唱响生态致富曲

  苍蝇是追腥逐臭的害虫,可在松阳县绿洲珍禽养殖场里,令人生厌的苍蝇却成了宝贝。利用无菌苍蝇繁殖的无菌蝇蛆作为动物蛋白饲料,凭借这套独特的养殖技术,“虫草野山鸡”所生产的绿色无公害生态鸡蛋,每只卖到了2元,是普通鸡蛋价格的3倍多,还成了市场的抢手货。

  在占地30多亩的绿洲珍禽养殖场里,记者看到吊瓜连片成荫,果树成行,数千只野山鸡就放养在瓜果林地间。而在靠近山边的一间40多平米的房子里,数万只苍蝇在蝇笼里狂乱飞舞,嗡嗡作响,蛆房里一盆盆蠕动的蝇蛆更是让人恶心。让人惊讶的是,房间里还装上了空调。业主郑富飞却乐呵呵地告诉我们:“这可是养殖场里的宝贝,装空调是为了控制蝇房里的湿度和温度。这些苍蝇看着恶心,却能为鸡带来高级营养品——蝇蛆。”

  绿洲珍禽养殖场是郑富飞在2004年投资创办的,由于起步较晚,缺少特色,创办的头几年养殖场效益并不好。今年3月,郑富飞从上海农科院引进蝇蛆养殖项目,用蝇蛆来喂鸡,猪粪、鸡粪用来育蛆虫,形成了“苍蝇-蝇蛆-畜禽饲料-畜禽粪便再繁殖苍蝇-有机肥”的链式一体化生产模式,用苍蝇带动一个链条养殖。

  “蝇蛆含粗蛋白55%-65%,营养成分很高,是饲养畜禽最好的饲料。鸡吃了蛆后,鸡冠特别红,鸡肉、鸡蛋营养价值明显提高。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不必再买其他高级饲料给鸡吃,只要加些青草杂粮就可以了,大大降低了养殖成本。”郑富飞说。

  郑富飞算了一笔账,现在养殖场每天都产蝇蛆20公斤左右,而生产1公斤蝇蛆的成本还不到1元,通过苍蝇繁殖蝇蛆每年便可为养殖场节约饲料、化肥等生产成本10多万元。采用蝇蛆养殖的生物技术也是处理禽畜粪便的有效途径,生产1千克蝇蛆可处理5-8千克左右的粪便,养过蛆的鸡粪便不再发臭,是很好的有机肥料。

  化害为利的小小“苍蝇”带来了养殖场的高效生产,这让郑富飞乐开了花。独特的养殖技术也让郑富飞底气十足地在市场上打出“虫草野山鸡”、“虫草野山鸡蛋”这两张牌,鸡蛋更是卖到了每只2元的高价,据他本人介绍,截至今年十月,他的销售收入已达到30万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龙泉市安仁镇卫生院:改善农村医疗服务环境
·畲族村里好事多 来自江山江村畲族民族村的科学发展报告
·桐乡市河山镇以“五法”深入开展学习调研
·衢江黄坛口乡茶坪村:“仙人谷”里村民幸福生活
·常山县宋畈乡设立党员中心户加强农村党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