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善县干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双休日听课去

  浙江在线01月11日讯1月10日,星期日。嘉善县大云镇镇政府会议室人头攒动,60多名镇村干部济济一堂,一场“温泉与三产服务业发展”的专题讲座正在该镇“双休日课堂”举办——

  “杭嘉湖平原第一口温泉是在曹家村成功打出的,可如何让这‘宝贝’壮大村集体经济,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呢?关键要在服务上做文章。建议如下……”面对专家的讲解,曹家村党支部书记林祥明听得聚精会神,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课后,林祥明连称受益匪浅,“对今年村里经济的发展思路启发很大。”

  实践科学发展,农村是重点,干部是关键。作为省委确定的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县,嘉善在各镇、街道开辟了基层干部“双休日课堂”,11000余名镇村、街道党员干部利用双休日走进课堂“充电”。

  基层干部想学什么,就讲什么,这是“双休日课堂”深受基层干部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据当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实际需要,嘉善县精心选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提升科学发展能力”等50个辅导专题,为基层干部度身定制了专题辅导菜单,按需施教。同时引智借脑,建立起拥有66名辅导师资的“双休日课堂”师资库,突出“学、议、考”三大课堂形式,把党员干部的工作与学习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了工学相互促进的新局面。

  自“双休日课堂”开办以来,镇村干部解决各种新矛盾、新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干部工作作风转变了,形成了一股谋发展、办实事、求突破的浓厚氛围。

  天凝镇推出“民情夜话”活动,走村访户收集村民的意见建议。“我们村地势低洼,只能种一季水稻,其他经济作物都不好种,在发展农业上是否有好的办法?”有村民们向来访的镇干部道出了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实地考察研究后,天凝镇决定每年都花四五百万元用于水利建设,并做好方案,加快圩区建设。同时,镇干部主动与村民们商讨,是否可以将土地流转出去,通过加强农业招商,发展湿地精品农业。村民们听后都表示赞同。

  通过“双休日课堂”学习,各镇打开思路,纷纷出台了“五承办”、“民情互联网”、“回音壁”等服务举措。据统计,嘉善县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单位列入整改落实方案的共有820项重点问题,到目前已整改700项,完成率85%;为民办实事2102件,并建立了各项政策制度221件、调整241件、废除71件,切切实实解决基层难题,确保群众得实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开化张湾乡大力深化推进“平安连万家”活动
·大服务谋大实惠 金华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建立长效机制
·大服务谋大实惠 金华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建立长效机制
·浙江缙云:“驻乡进村服务组”助推农村科学发展
·浙江省常山县:学习实践活动落实“三新” 服务民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