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山石门镇:商会“110”助企解困关爱民生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江山市石门镇党委、政府敢于创新、开拓思路,于近期设立了石门镇商会“110”,更好的为本镇经济建设服务,

  优化服务改善环境

  今年8月该镇设立了由环保、综治、司法、安全、招商、劳保、村建、国土、供电等各条线工作人员组成的商会“110”,努力为投资商和会员企业开展各种优质便捷服务,有效处理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商会“110”办公室设有专人值班,配备专用电话,并向社会公开,随时为广大投资商和会员企业提供服务。“商会‘110’受理诉求范围和服务内容主要有:帮助解决投资商在投资项目的审批过程中出现的难以解决的问题,千方百计为投资者提供法律咨询、工商执照、环境保护、基础建设、安全生产、劳动社保、税务登记、供电、供水、电信等各方面优质便捷的服务,在企业与工业园区内的村、户发生矛盾时及时介入调解,化解各项矛盾纠纷。”

  助企解困排忧解难

  近年来,石门镇招商引资工作在“量”和“质”上都取得了突破,今年以来共引进项目7个,以家具和实木门产业为主,其中4个实现当年动工。党委、政府着力帮助辖区内“恒宇家具”、“恒力手套”等35家工业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把占地150亩的昭明工业基地定位为家具实木门深加工基地,形成特色产业加以规范引导,引进“盛泰木制品”、“浙江矿露饮用水”等市外企业落户,为工业提升发展做好服务。如周辉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崇奎满脸喜悦地说:“有了商会‘110’,我们企业的好多困难都不成困难了,我们企业主能享受到更好更便捷的服务。”周辉家具有限公司是石门镇新落户的一家企业,在厂房建造过程中与当地农户发生了一些纠纷,石门镇政府立即派出商会“110”妥善处理了矛盾,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据悉,商会“110”设立以来,已成功调处15起矛盾纠纷,调解率高达100%。

  服务会员回报社会

  近期,石门镇商会组织部分会员就如何化解金融危机进行了座谈。会员们对商会的及时服务赞赏不已,亲切地将商会称为贴心的“娘家人”。服务会员,回报社会——这是有着40家会员单位的石门镇商会成立之初就确立的目标。中国温血马(南方)繁殖基地建设项目在去年底开始征用首期用地,涉及泉塘村50多户村民,征迁难度较大,可让企业主没想到的是,仅用一个星期就完成了与征地农户的协议签订工作。该公司老总赵锡刚高兴地说:“开始我还担心,怕出问题。没想到,在石门镇党委、政府和商会的帮助下,问题解决得很圆满。”同时在商会的牵线搭桥和倡导下,伟峰家具有限公司支持江郎山村新农村建设资金4万元,给江郎小学捐赠新电脑3台,为界牌村安基自然村路段安装路灯、捐赠价值1.5万元办公用品。(徐林莉)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嘉善县干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双休日听课去
·嘉善县干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双休日,听课去
·开化张湾乡大力深化推进“平安连万家”活动
·大服务谋大实惠 金华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建立长效机制
·大服务谋大实惠 金华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建立长效机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