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拿下3项中国专利金奖 10年来首次得此殊荣

  浙江在线杭州2月1日(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牟琳琳)今天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知识产权局长会议传出喜讯:浙江获得3项中国专利金奖,这是浙江自2000年来,首次获此殊荣。

  给浙江带来此项殊荣的是3项专利技术:聚光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研发的”激光气体分析系统的标定方法”、浙江工业大学的“毒死蜱的生产方法”和徐斌的“一种特大抗挠变梳型桥梁伸缩缝装置”。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

  据悉,本届专利金奖共15项,其中北京4项,广东4项,浙江3项,上海、湖北、吉林、四川各1项。同时,浙江另有“一种含环孢素的药物组合”等5项专利技术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施行《浙江省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意见》,根据意见中的奖励措施,此次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版权创意金奖的单位,浙江省财政将一次性奖励50万元;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的单位,省财政将一次性奖励10万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高新区(滨江)专利申请量突破2000件
·齐奇:浙江审理专利纠纷的法院居全国首位
·注重知识产权保护 去年杭州获发明专利2535件
·浙江科技投入去年超700亿 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全国第3
·水痘不是孩子的“专利” 成人得了水痘症状比儿童更严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