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全力建设港口物流 水运基本建设计划投资91亿

  浙江在线杭州2月3日讯(通讯员 陈建光 记者 梁国瑞)内河项目投资21亿元,沿海港口项目投资70亿元,确保建成万吨级码头10个……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0年浙江省港航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浙江将全力建设港口物流,在水运基本建设上再投91亿元。

  浙江省港航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惠明介绍说,浙江港航经过多年的发展,在量上已居于全国、世界前列,要在质上做到前列,必须加快转型升级,利用浙江港航的优势,大力发展以铁矿石、油品、煤炭、粮食、液体化工等大宗物资为重点的港口物流体系。

  “发展港口物流,一方面可以带动临港工业、港口城市发展,做大做强环杭州湾产业带、温台产业带,促进陆海协调发展,另一方面可以发挥我省港口的水水中转优势,在国家战略物资储运体系发挥基地、枢纽作用,在服务全国发展的同时促进浙江发展。”郑惠明说。

  我省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业,有良好的经济、区位、港口资源条件和造船业、航运业发达的产业基础,发展潜力很大。“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业,可以直接拉动相关产业发展,每年为我省增加国内生产总值上百亿元,提供大量就业机会。”郑惠明说,今年,浙江要紧紧抓住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全球经济复苏的机遇,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业,做大做强传统航运业等中游产业,加快发展以船舶交易、船舶管理、船舶评估等上游产业和港口服务、运输代理等下游产业。

  今年将重点建设的港航工程有金塘、六横、衢山等重点港区的开发建设;衢山鼠浪湖项目土地围垦,梅山集装箱码头项目;开工建设条帚门航道整治工程,完成金塘和七里锚地的调整工作。此外,浙江还将加快建设舟山武港矿石码头,进一步优化长江口接卸外贸矿石码头的结构,有效降低中转运输成本,满足长江沿线钢铁产业进口铁矿石的需求。

  内河航运建设方面,今年将确保建成嘉于硖线航道改造工程;嘉兴内河多用途泊位一阶段工程;长湖申线浙江段航道扩建工程一期完成工程量的90%,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湖嘉申线嘉兴段(一期)和东宗线航道嘉兴段二期等在建项目建设等。

  沿海港航建设上,今年要继续完善以宁波-舟山港为龙头、浙北和温台港口为两翼的沿海港口体系,加强大型深水码头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煤炭、石油、铁矿石、集装箱、粮食等五大货种运输体系布局。加快推进温州港乐清湾港区多用途码头、台州港头门多用途码头、嘉兴港独山煤炭中转码头等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建成舟山老塘山五期码头等万吨级泊位10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今年我省再投500亿元 建设大港口大路网大物流
·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名词解释·港口篇
·一船搁浅千船遭殃 东苕溪德清段航道成“港口”
·甬温海铁集装箱班列开行打开宁波港口新通道
·海盐港区C区1号、2号码头使用港口岸线获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