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安吉县皈山乡:基层组织建设“四抓”促整改

  皈山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把解决问题作为整个活动的落脚点,狠抓各类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2009年被评为省级“五好”乡镇党委。

  一是抓村级班子建设,提升凝聚力。加强对村干部特别是村两委主要领导的教育培训,共开展以会代训活动10次,外派村干部挂职1名,组织村干部专题上课5次;认真落实村干部继续教育补助政策、鼓励村干部创业政策,保证村干部基本报酬落实到位;精心组织开展“一查一评一谈二会”村级班子“回头看”活动,全面掌握换届后村级班子运作状态和个体岗位胜任情况。深入实施村干部创业承诺制,实行村级工作目标管理。

  二是抓党员教育管理,提高执行力。坚持发展、教育、管理并重,实施“党员人才工程”,加强“双向培养”,认真落实发展党员群众推优制、公示制、票决制,优化党员结构,全年发展党员16名,其中务工经商4名、种养殖大户6名,分别占25%、37.5%。落实流动党员管理“五步工作法”,建立流动党员台帐;采用专家辅导、村级远程教育培训、创业扶持等方式,组织开展专业培训8次,提高党员的致富能力,增强创业激情;紧密结合“双带双创”绩效公示制,探索实行党员行为公示制,进一步细化党员管理,把党务工作置于党员的监督之下,把党员行为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确实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

  三是抓党员作用发挥,强化战斗力。按照“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要求,探索建立“党员服务责任区”,采取“中心户负责、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三位一体的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双带双创”活动,出台《皈山乡关于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实验示范乡若干财政配套政策》,鼓励农村党员骨干发展个私经济,兴办家庭工业。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人才”党建富民新模式,成立尚林毛竹股份合作社,提高党员骨干在“双带双创”中的比重。合理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如在尚书圩村建立尚林合作社党支部。加大党员创业信贷支持力度,组织乡信用社为12名党员提供创业扶持贷款135万元。

  四是抓强化党内民主,增强吸引力。认真落实民主管理“五步法”,在建立村级重大事项报告备案制和村级财务理查制的基础上,坚持“两会一日”制度,即重大事务通过民主恳谈会、民主听证会、民情沟通日制度,如每月28日为村两委主职的民情沟通日,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在乡党代会闭会期间,党代表作用的发挥途径办法,建立“三联三服务”制度,充分发挥党代表的作用。按照场所规范、制度上墙、活动有序的要求,积极建设村干部办公中心、党员创业服务中心和村民议事中心,提升硬件建设水平的同时,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龙游县詹家镇:牢把四个环节抓好非公党建
·龙泉市上垟镇念好“四字经” 促农村三资管理阳光运行
·龙游县詹家镇:牢把四个环节抓好非公党建
·衢州市衢江区第一小学:谱教育“新曲”铸实力杏坛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