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骨折旅客平安抵杭:“没乘务员不可能顺利回家!”

  浙江在线杭州2月10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冯州)10日中午11时,广州开往宁波的K210次列车缓缓驶抵杭州站,11号车厢下来一位特殊的旅客——姚建新,一个51岁的杭州男人,五根肋骨骨折,肺、脾受伤,左大腿也有粉碎性骨折。

  姚建新忘不了28天前的那场事故,他去广州海丰县办事,却不幸遭遇车祸,更可恨的是肇事司机当场逃逸,由于事发现场没有探头,姚建新至今都不知道撞伤他的人是谁。在过路人的救助下,他被及时送往医院获救。爱人陆惠英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往广州,二十多天来,姚建新一天天康复,眼看新年将近,两口子决定回家过年养伤。

  2月9日下午15:24分,夫妻俩终于坐上了杭州客运段负责值乘的由广州开往宁波的K210次火车。手里只有一张卧铺票,一张无座票,两口子犯难了,怎么办?二十几个小时的车程,车上又没有护士帮助,如何照料不能动的丈夫?

  皱着眉头上了车,两人也不知该找谁帮助。就在这时,巡视车厢的列车长倪键发现了他们,了解情况后,倪键腾出了自己的铺位,再和其他旅客商量调整铺位后,把这对夫妇安排在了11号车厢的两个下铺。

  一路上端茶送药、送饭送点心,乘务员们给了这对夫妻无微不至的照顾。姚建新不能起床上厕所,细心的乘务员拿来了床单,在姚建新方便时将他的铺位遮挡起来,为他营造温暖又私密的个人空间。

  列车快到杭州站时,夫妻俩又在发愁怎么出站,亲戚来接车又不能进站怎么办?没想到细心的列车长早已安排好,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安排人员将他们送出站、送上回家的汽车。

  在细雨蒙蒙中,k210次列车终于抵达杭州站,当姚建新坐上亲戚推来的轮椅后,列车工作人员还坚持将他们送出站,帮助他的家人将他抬进汽车。姚建新和爱人陆惠英的眼眶都湿润了:“多亏了列车工作人员的照顾,真的很感谢,没乘务员的帮助,我们不可能顺利回家过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民工兄弟,一路平安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浙江消防部队实干保平安
·警方的“暖冬”行动为回家之路带来一片平安
·省领导慰问基层政法干警:让群众过个平安快乐年
·浙江台州:“平安春联”送万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