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史韵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强调“知行合一” 浙江传媒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成绩突出

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处长姚争

  浙江在线杭州3月17日讯(记者 徐史韵)作为我省唯一一所省级传媒学校,浙江传媒学院不仅在我省有极高声誉,在全国范围内知名度也非常高。早在浙江传媒尚未更名之前,传媒业界就一直流传着一句话:北有北广(中国传媒大学),南有浙广(浙江传媒学院)。可见浙传地位之高。

  浙传的学生非常活跃,他们在国内、国际诸多比赛中获奖的新闻更是屡见不鲜。这与学校对于学生实践、创业方面的指导与扶持是密不可分的。

  今天上午9点半,本网以“走出象牙塔——创新大学生实践之路”为主题,邀请到了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王渊明、教务处处长姚争、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丽园、影视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汪振城和浙江传媒学院大二学生刘欢等嘉宾来到浙江在线演播室进行高端互动访谈,并在现场与网友作了交流探讨。

  学生社会实践成绩突出,广受赞誉

  在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处长姚争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了该校学生近年来在社会实践中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

  比如学生杨松两次深入艾滋病高发区采访创作出版21万字的报告文学《“艾”情紧急》,受到40余家媒体的关注,2006年又出版发行另一部著作《人道就是力量》,该同学也因此荣获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和浙江省五四奖章;

  2004、2005年由段晓明纪录片工作室独立拍摄电视纪录片《飞翔的梦》和《中洞日记》,分别在央视一套和上海电视台播出,蝉联浙江省电视牡丹奖纪录片一等奖;

  2008年浙江传媒学院公关礼仪专业的9名学生结合专业实习参加北京奥运会礼宾工作,她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世界赞誉;

  2006年杭州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人民日报》在报道中以“鼓励原创,青睐大学生”为题,大篇幅报道了我校影视动画学生的专访和部分作品,引起强烈反响。另外,中央电视台、《中国高等教育》、《浙江日报》等50余家省级以上媒体对我校地实践教学成果进行报道。

  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最强调“知行合一”

  姚处长表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特别需要强调的就是“知行合一”,浙江传媒学院一直以来都格外重视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比如2004年以来,浙传申报立项的浙江省高校新世纪教学改革项目中就有6项涉及实践教学改革,占总数的50%。2007年“联手行业产学合作培养广播影视人才创新实验区”获国家首批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

  另外,学校成立了“浙江传媒学院实践创新中心”,建立了一批高档次实验创作实验室,还建立了十多个以教师负责命名的工作室,比如“沈贻伟影视剧本工作室”、“段晓明纪录片工作室”、“王国臣综艺晚会工作室”等。同时学校还与湖南广电集团一起成立了“湘广学生创新基金”,本金达100万,每年资助学生实践创作。

  通过几年的培育和努力,学校在实践改革方面成绩显著。姚处长说:“2009年我校‘联手行业、产学合作、培养应用创新型传媒人才的探索与实践’获浙江省政府颁发的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从2005年到2009年,共播出师生影视作品共120件,发表各类文学作品500万字,其中获国际性、全国性奖项30余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