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加速促转型 坚持治懒庸 湖州开展“三个年”活动

  浙江在线杭州4月15日讯(记者 叶海)15名市领导、457名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每个工程和任务都被分解到每个单位和具体责任人;“两办”和纪检监察部门组织明察暗访25次,发现问题54个……

  作为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主题系列发布会的第一场,湖州市今天上午在杭州召开了“实干‘三个年’,加速促转型”新闻发布会。会上,湖州市委书记孙文友等湖州市领导介绍了湖州开展“转型升级加速年”、“城乡建设提升年”、“作风建设加强年”的有关情况。

  加速转型升级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湖州市的转型升级步伐还不够快,特别是经历过金融危机的影响之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已是刻不容缓了。”

  为实现湖州市的加速转型升级的目标,湖州市提出了打造大平台、提升大产业、建设大项目、培育大企业的发展方向。

  孙文友介绍说,湖州市将按照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做精做特高效生态现代农业、做优做大现代服务业的目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打造现代产业集群。

  记者了解到,围绕加速“转型升级加速年”活动,湖州市还制定了全年固定投资完成725亿元以上的目标,并将培育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品牌响、行业领先的大企业。

  提升城乡建设最大限度改善群众生活

  “建设搞得好不好,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是根本的评价标准,”孙文友说,“城乡建设提升年”的主要内容就是要围绕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的目标,全面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和形象品质,全面提升新农村的建设水平。

  据了解,湖州市目前正在全力进行城市老居住区危旧房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背街小巷整治以及农村危房改造、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以最大限度地改善群众生活、居住、出行等方面的条件。

  例如,湖州市统一规划、分布启动了涉及中心城区1万户、3万人、近100万平方米的16个房屋老化、设施不全、环境较差的老居住区危旧房改造工程。目前,已投入20亿元,完成改造面积70余万平方米,为近5000户居民改善了居住条件。

  近期,湖州市还将启动中心城区老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全面解决老小区管网线路不畅、公共配套不足等具体问题。

  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治懒治庸

  湖州市的“作风建设加强年”其主题就是“治懒问责、治庸问效”。

  孙文友表示,坚持“治懒问责、治庸问效”,就是要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严肃治理不作为、慢作为的“懒”现象和不会为、不能为的“庸”现象。“特别是对精神状态不佳、执行力不强的干部坚决调位子、摘帽子”。

  近期,湖州市“万名群众评机关”活动即将全面铺开,当地党代表、人代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企业代表、城乡居民代表等各个层面的近万名干部群众将对市级部门和单位的工作绩效进行评议,并将其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湖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敏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说到,群众如果发现机关部门人员在工作中出现“懒”、“庸”现象时,可以通过市场热线、行风热线或者效能投诉热线等途径向纪检监察部门反映。“如果一经查实,我们将对此进行严肃处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