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吴佳蔚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明年将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合璧展出《富春山居图》

  浙江在线台北6月16日讯(记者 周娜) “一分为二”的《富春山居图》牵动着两岸同胞的心。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出席“南宋艺术与文化文物特展”签约仪式时表示,两幅画将跨过种种障碍合璧展出。展出时间定在明年,地点就在台北故宫博物院。

  “合璧”展出《富春山居图》是两岸同胞共同心愿

  “这个心愿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浩告诉记者。

  让两岸同胞都能亲眼目睹这幅艺术瑰宝,是双方共同的期盼与愿望,过去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办法促成。

  为进一步推动台湾与浙江的文化交流合作,经过多种努力和沟通,目前浙江方答应可以把浙江博物馆珍藏的《富春山居图剩山图》,先行到台北故宫进行特别展示,让台湾同胞看到这幅画完整的图面。

  至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富春山居图》何时能到浙江博物馆合璧展示,让大陆同胞也能看到完整的这幅画,目前还没有明确。“期盼台北故宫博物院与有关方面一起积极努力,我相信这天会到来。”浙江省代表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宋艺术与文化文物特展10月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出

  加强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以此促进两岸民众心灵相通,是浙江省代表团此行的一项重要内容。南宋文化集中体现了浙江深厚的文化底蕴,10月份在两岸共同举办的“南宋艺术与文化文物特展”上,我省的6所博物馆出借62件珍贵文物,均是各地的馆藏珍品。省博物馆与广达文教基金会签署了借展协议。

  新闻链接:

  《富春山居图》是元代大画家黄公望晚年的代表作,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这幅画以浙江富春江为背景,描述富春江秀美山河,是国家艺术瑰宝,被称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于清朝初期曾遭火焚,断为两段,前半段被另行装裱,重新定名为《剩山图》,现藏于浙江省博物馆,作为镇馆之宝;后半卷《富春山居图》世称《无用师卷》,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中国台湾网]丝绸长卷《富春山居图》献礼世博
·[中国台湾网]丝绸长卷《富春山居图》献礼世博 期盼两岸共团圆
·[东方网]盼两岸统一 湖丝织就《富春山居图》寄语世博
·[华龙网]两卷合一《富春山居图》丝绸织锦画将参展世博会
·[华龙网]两卷合一的《富春山居图》丝绸织锦画长卷将参展世博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