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张乐平诞辰百年 "三毛之父"故里网上海选优秀漫画

  浙江在线上海6月18日讯(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汤燕萍 李刚)前不久,中国杰出的漫画大师华君武走完了他的一生,又一位漫画界的泰山北斗安然辞世。而今年的11月10日,正好是中国当代最杰出的漫画家之一张乐平诞辰100周年的日子。今天上午,张乐平的故里浙江海盐县,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通过网络向广大漫画爱好者征集优秀作品。

  张乐平有着“三毛之父”之称,1910年11月10日生于海盐县海塘乡黄庵头村,毕生从事漫画创作,画笔生涯达60个春秋。他先后创作了《三毛从军记》、《三毛流浪记》、《三毛迎解放》、《三毛学雷锋》、《三毛爱科学》等作品,其创作的三毛形象,走进千家万户,深受中国几代读者的喜爱。

  为了纪念这位杰出的漫画家,发现和培养漫画动画艺术人才,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海盐县人民政府、上海三毛形象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三毛杯”(2010)中国漫画动画大赛。

  漫画爱好者从即日起至8月30日,可以登陆大赛指定官网(www.cnsanmao.net),上传漫画和动画作品。作品要求必须是原创,并且以三毛为主要人物形象,以“生态?自然”为主题。漫画作品表现形式不限,但最多不超过四格;动画短片表现形式包括二维、三维等,作品长度不超过2分钟。

  届时,漫画作品将通过专业评审,评出入选作品80件和获奖作品21件,获奖者者获得500元至4000元不等的奖金。动画作品也将评出20件入选作品和13获奖作品,获奖者将获得8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金。并且所有的入选和获奖作品将永久收藏在张乐平纪念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