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候鸟"、学生、世博游客… 杭州铁路暑运接近春运

  

  来自西南、中原方向的火车总是带来大批“小候鸟”。

  浙江在线杭州7月6日讯 (记者 梁国瑞/文 王坚颖/摄) 放暑假了,外来务工者的子女们又开始了进城之路。7月以来,杭州城站火车站里,这些“小候鸟”们最是惹眼。

  “小候鸟”进城、世博游火爆、暑期旅游高峰来临……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今年的铁路暑运异常火热,客流量比去年增长不少,日发送旅客量甚至接近9万,已经接近春运客流高峰期的水平。

  26个字母没写全,“小候鸟”被父亲批评了。刚刚来杭州没几天的这位江西小学生今天的生活安排是跟随在火车站拉客的父亲一起行动。

  刚下火车的2位小候鸟茫然地等待着父母。

  学生客流全面启动

  每年7月份放暑假以后,都是学生客流猛增的时期。今年也不例外。

  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暑运期间,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达到475万人次,比去年增长5.9%。长途客流主要有郑州、西安、济南、北京、兰州等。

  今年全年的学生客流预计达到11万人,和去年持平。“暑假期间,铁路杭州站发送的学生客流预计比去年增加2000人左右,基本持平。”杭州站党办工作人员说。

  世博游火了铁路暑运

  6日下午,城站火车站候车大厅外,小林朝着记者的镜头举起胸前的牌子,上面写着“上海世博专列”。

  和小林一样,胸前挂着这样的牌子的,还有20多人。小林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自己的同学,他们来自山西太原,趁着暑假组成“上海世博专列旅行团”。此次安排行程共6天,先去游览了世博园,接着又来到杭州看西湖,然后直接回去。

  世博游的火爆,直接给铁路暑运升了温。据铁路部门统计,以前杭州去往上海的游客,日均在1.6万人次左右,现在增加了10%以上。

  暑运客流接近春运

  “今年暑运的客流,比去年还真多不少。”记者一走进铁路杭州站党办,工作人员就这样说道。

  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杭州站发送旅客7.48万人次;7月2日为8.03万人次;7月3日为8.60万人次;7月4日为8.62万人次;7月5日暴涨到8.97万人次。

  而在今年春节,节前客流高峰期日均客流量也只是9万人次以上。

  铁路部门称,7月上旬,主要是学生客流高峰;中下旬开始,将是学生客流、旅游客流、民工客流交织。一直到8月中旬,暑运客流高峰才会慢慢回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