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破解“打车难”
杭城出租车有望实行“一班制” 下半年新增运力

  浙江在线杭州7月7日讯 (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王利军 顾肖艳) 车子越来越多,路况也越发拥堵,打车更难了,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想拦辆出租车,简直比登天还难”,杭州市民对此感受太深了。

  如何破解杭州“打车难”的问题?杭州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伟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下半年,杭州将新增一定数量的出租车,并对出租车经营模式进行调整,有可能实行一班制。

  出租车供不应求 实载率已达到极限

  目前,在杭州市区路面上跑的出租车一共有8066辆。但杭州市民却普遍感觉打车难。

  “杭州的出租车,总量上已经供不应求了。”陈伟说,交通部门做过一项调查,发现杭州出租车的实载率已经接近70%。也就是说。这8000多辆出租车跑在路上,70%的时间都拉着客人,只有30%的时间是空车在跑。

  陈伟说,这已经是一个极限了。

  下半年新增运力 总量不会突破万辆

  出租车的载客率如此之高,增加出租车数量势在必行。

  陈伟说,交通部门进行了一次专题研究,并已经形成初步意见上报杭州市政府。

  交通部门分析说,按照杭州200万城区人口计算,每万人有40辆出租车,与国内其他城市相比,这个数字并不低。但是,杭州除了200万城区人口,还有100多万新杭州人,每年还有5000多万的外地游客,这样一算,出租车的供求矛盾异常突出。

  在这份上报的材料里,交通部门给杭州市政府提供了多项可供选择的方案,新增运力是最主要的内容,“新增运力的决定权在市政府。”陈伟说,最后新增多少,还需市政府最终敲定,“总量不会超过1万辆。”

  同时,陈伟透露,新增的出租车里,还会出现新能源出租车,具体是油电混合型出租车还是纯电动出租车,尚未确定。

  有可能实行一班制

  很多市民抱怨说,下班高峰时段,总是打不到车,明明是空车,竟然也不停。司机也有苦衷,这段时间他们正在交接班,如果是不同方向,实在没法拉客。

  交通部门此次专题研究,考虑的重点问题是,高峰时段打车难问题如何解决?

  “我们考虑分两种模式,常态下的经营模式,和高峰时段的经营模式。”陈伟说,为了解决上下班高峰与出租车交班高峰重叠的问题,完全有可能学习上海,调整目前的二班制,转而实行一班制。

  按照上海的方式,出租车在一天24小时内,由同一位司机开,开完一天再轮换,是为一班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时尚买手武林门打车 遭中年文眉女打头
·鼓励的士进城站措施升级 每月累计5次考核可加1分
·在杭州城站火车站打车终于容易了
·出租车进站拿2元补贴考核还加分 城站打车比原来容易了
·这次租车比打车还贵 你知道公共自行车"互帮"功能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