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今年用电缺口将达30万千瓦 578家企业将有序用电

  浙江在线杭州7月16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张俊)今年,对于萧山企业来说,或许会是一个“痛苦”的一年。根据电力部门保守估计,今夏用电最高峰期间,萧山电力缺口将达到30万千瓦左右。

  用电缺口或达30万千瓦

  自6月17日入梅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和空调负荷的增加,萧山区的用电负荷持续走高。特别是7月份以来,随着连日35℃以上的高温,全社会供电负荷纪录连续刷新,继7月1日创下234.9万千瓦负荷新高之后,7月2日负荷峰值攀升至241.5万创历史新高,两天的负荷增长同比均在25%以上。

  可以说,今年的负荷高峰比去年足足提前了一个多月。

  根据萧山电力局的保守预测,今年萧山区夏季高峰时期全社会最大负荷将达到255万千瓦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14.35%。一旦出现连续高温无雨的极端恶劣天气,全社会最大负荷将达到258万千瓦左右。相比去年16万千瓦的电力缺口,受各种因素的影响,今年电力缺口有可能达到30万千瓦左右,今夏供电形势比去年、前年都要紧张。

  578家企业将有序用电

  7月2日,浙江省召开全省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千余家高耗能企业分批停减产15天,为浙江电网节省出100万千瓦电量。

  根据会议的要求,企业大量积聚的萧山,今年将有29个乡镇街道和开发区的578家企业进行有序用电。

  7月2日,萧山电力局正式发布《关于转发萧山区2010年有序用电方案的通知》,要求各政府部门、乡镇、开发区和相关企业严格执行有序用电各项措施,明确全区29个乡镇街道和开发区的578家企业,分5个轮次共35万千瓦进行错避峰,确保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生活用电和政府等重要机关单位的正常用电。

  今夏,萧山用电缺口共分预警等级,错避峰方案相应分5套方案执行。其中:A方案错避峰5万千瓦,主要对水泥、炼钢等高耗能企业实行限电;B方案错避峰10万千瓦,主要对电休日线路、且容量在5000千伏安及以上企业实行限电;C方案错避峰15万千瓦,主要对电休日线路、且容量在1000千伏安及以上企业实行限电;D方案错避峰20万千瓦,主要对电休日线路所有企业用户实行限电;E方案错避峰25-35万千瓦,主要是在极端天气情况下,分层次对企业用户按照电休日实行“停二供五”。

  除此之外,萧山电力局还安排了每日五轮、共计约20万千瓦超电网供电能力拉限电序位表,仅在供电能力不足时,按照“错峰不拉线、力争不拉电”的原则,遵循“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顺序,严格执行拉限电序位表,最大限度避免停限电带来的损失。为了在用电临时短缺时,更快速有效地实施有序用电措施,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做到有序用电“限得下、用得上”,并尽可能减少受影响单位,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有效错避峰,在上述20万千瓦的有序用电方案中又安排了8万千瓦的机动负荷,其中4万千瓦为应急机动负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6月用电数据挫伤人气 股指短期反弹或已完成
·鹿城区1—4月全社会用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
·142.02万千瓦 衢州用电负荷再创新高
·为保证今夏居民用电 200家企业随时准备让电
·因不愿与男友分手 22岁的她用电源线结束了生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