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今夏276家高能耗企业有序用电 每天让电60万千瓦

  浙江在线杭州7月19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张伟华)出梅以后,杭州就开始高温高热,电网也开始出现高负荷。一如往年,今年的杭州电网,供用电形势依然严峻。

  但是,今年的杭州电网,或许会“轻松”很多——276家高能耗企业将实施有序用电,每天为电网让电60万千瓦左右,这将基本填平杭州电网今夏将出现的用电缺口。

  杭州电网缺口为40-60万千瓦

  自6月下旬以来,受气温不断升高影响,浙江省用电量随气温剧增,7月2日,浙江电网统调负荷首次突破3800万千瓦,达到3882.5万千瓦。

  同期,杭州电网网供负荷达到了741万千瓦,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到800万千瓦,再创杭州电网历史新高,给电网稳定运行带来较大压力。

  根据杭州市电力局副局长蔡信分析,受全省供电能力制约,杭州电网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将出现40-60万千瓦左右的缺口。此外,若遭遇省内大容量发电机组故障、天然气气源不足、外购电回购,以及“世博保电”等情况,用电平衡将有诸多不确定因素。

  “在极端情况下,杭州电网局部时段将出现80万千瓦左右的缺口。”蔡信说。

  同时,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杭州电网用电负荷持续走高,尽管目前杭州电网电力供需总体尚为平衡,但部分电网设备已出现满载现象,已接近杭州电网预期供电负荷水平。

  7月2日,杭州电网就有近10台主变和5条10千伏线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满载运行情况。若持续出现高温无雨天气,网供负荷突破800万千瓦,将形成杭州电网结构性缺电,局部区域如杭州西部、余杭、临安、萧山区域由于供电能力受限,将不可避免地采取有序用电措施进行控制。

  276家高能耗企业让电60万千瓦

  6月28日,浙江省经信委、省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降耗办公室联合印发下达《2010年电力迎峰度夏期间高能耗企业有序用电方案》的紧急通知。《方案》已于7月1日开始实行。

  根据《方案》,浙江省内水泥、造纸等8大类高能耗行业的1000余家企业,将分期分批停减产15天,平均每天为电网省出100万千瓦左右的电。

  这个指标分到杭州,共有276家高能耗企业将实施有序用电,平均每天可以为电网让电60万千瓦左右。

  这并不是今年夏天杭州有序用电的全部企业。按照杭州市政府出台的《2010年杭州电网有序用电方案》,涉及错避风的企业用户共有486家,累积可让电77万千瓦左右。而上述276家高能耗企业,占全部让电量的80%以上。

  企业不让电怎么办?拉电!

  对高能耗企业进行有序用电,是今年夏天有别于往年的做法。除了供电平衡的考虑,还有另一个目的是节能降耗。以往,对于高能耗企业,都是当地政府根据本年度用电缺口进行调整,并不强行要求。

  有人提出疑问:万一这些企业不配合有序用电怎么办?

  杭州市经委副主任许虎忠说,一旦发现企业违法有序用电方案,不执行让电措施,“第一次发现的话,有序用电天数增加3天;第二次发现,有序用电天数增加6天,再不整改,直接强行拉电。”

  除了对高能耗企业进行有序用电,杭州今夏还将对大型商场、娱乐场所等公共单位,进行用电要求,主要是严格规范空调温度,控制在26摄氏度以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